>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轻松进世锦赛八强 赛后自评已经渐入佳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天河体育馆的中央一号场地昨天迎来太多大腕,男女单打和男双三个项目的头号种子在这里连续亮相,这也让李雪芮和琳达维尼的比赛之前有了李宗伟、高成炫、李龙大垫场,或许是高成炫/李龙大的爆冷出局让李雪芮格外小心,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2比0力克对手晋级八强。比赛的轻松让李雪芮感到有些意外,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对手实力也会越来越强,八进四要遭遇的戴资颖已经严正以待,而李雪芮也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比赛,甩掉奥运冠军的包袱。

  重庆晚报特派广州记者 李卓然

  冷静应战 轻松杀入八强

  昨日,李雪芮打败印尼名将琳达维尼只花了半个小时。现场观众总算欣赏了她的球技,不过在电视前看直播的球迷就苦了,由于比赛适逢饭点,央视的体育新闻结束后才开始直播李雪芮的比赛,这时她已以21比10赢下了首局。

  在接受采访时,李雪芮说,自己是在前一天才得知要打琳达维尼的,之后,她回看了自己与琳达维尼交手的视频,因为印尼选手都不好打,她所说的不好打便是印尼选手擅长多拍,很难缠。

  在首局比赛中,李雪芮显然没给对手施展特点的机会,屡次利用底线杀球快速结束战斗。进入第二局,李雪芮倒没有继续沿用这样的克制打法,因为琳达维尼频频出现击球出边线、挂网的状况。面对对手失误送出的分,李雪芮只是面无表情地握拳,看得出来,她的状态相当冷静,并不为场面而产生波动。

  从无到有 奥运冠军有包袱

  赛后,李雪芮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感觉不错:“由于前一场比赛没打出来,很害怕今天很难打,结果还是比想象中轻松。”其实,在出征世锦赛前,重庆晚报记者就曾让李雪芮对比一下奥运会时和现在的状态,李雪芮认为这很难比,而在昨天赛后,她坦陈:“奥运冠军其实是有点像个包袱,之前打奥运会比赛是什么都没有,而现在是奥运冠军后,受到的关注高了起来,压力也大了,现在希望通过一场场比赛把包袱丢掉。”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她还是充满了信心:“现在的状态在慢慢打出来,已经是今年上半年到现在最佳的状态了。”

  想吃火锅 重庆性格很有帮助

  有消息称作为重庆妹子,李雪芮对广东食物不是很适应,有人开玩笑说每天晚上上床前,李雪芮都会大喊三声“火锅,火锅,火锅,好想世锦赛结束回重庆吃一顿”。听了这一说法,李雪芮大笑,告诉记者:“想吃是想吃,不过真没那么夸张啦!”

  不过虽然目前还吃不到正宗的重庆火锅,但重庆火锅的特点、重庆人的性格已在帮助李雪芮攻克道道难关。对于外界评价自己凶狠的打法,李雪芮并不避讳,她直言:我的打法是比较凶狠一点,因为好强,整个性格也比较火爆一点,有点重庆人的特点,就像重庆火锅,打法上比较凶狠。

  李雪芮的状态至少比起上一个月有了提升,当时在青岛集训的她自评:“如果去年能打10分,现在也就六七分。”显然,如今的她已经对自己相当满意了。

  在看完李雪芮与琳达维尼的比赛过后,奥运冠军高崚点评李雪芮渐入佳境,在世界大赛中是个好现象:“不可能从一开始就以最强状态打起,一场场打出状态是非常好的,而现在打进八强后,对手也越来越强,李雪芮的状态也会一场比一场好。”

  王仪涵出局 李雪芮少劲敌

  昨日女单赛场爆出大冷门,中国队员王仪涵被印度选手辛胡以2比0淘汰,这样一来,李雪芮少了一个劲敌。而另一队友王适娴也进入八强。

  按照签表,李雪芮将在今天与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相遇,这位六号种子在去年的全英赛和奥运会上两度与李雪芮碰面,虽然两次都给李雪芮造成过麻烦,但最终重庆妹子都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李雪芮在心理上无疑占据优势,技战术上也对对手不陌生,考虑到她对本次比赛的精心准备,晋级四强大有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70272.shtml report 1695 天河体育馆的中央一号场地昨天迎来太多大腕,男女单打和男双三个项目的头号种子在这里连续亮相,这也让李雪芮和琳达维尼的比赛之前有了李宗伟、高成炫、李龙大垫场,或许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