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羽赛林丹今日战谌龙 新老一哥正名战提前上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天在世锦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林丹赢得并不轻松,但好在他最终还是以2∶0淘汰了马来西亚新星张维峰,顺利进入男单8强。今天林丹将和队友谌龙在1/4决赛中遭遇,由于谌龙已被视为国羽队内的“林丹接班人”,因此这场较量无疑极具吸引力。

  林丹此前只和张维峰交过一次手,在2012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林丹以2∶0轻取对手。而张维峰尽管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高出林丹的第100位许多,但他赛前就坦言,“世界排名不能体现真实水平。我和林丹相比,毫无优势。”

  在言语上很谦虚的张维峰,在比赛中却一点也不谦让,因此第一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林丹甚至在开局阶段一直落后,但好在“超级丹”通过超强的控制力扭转颓势,以22∶20险胜。熟悉了对手的球路后,林丹很快调整了战术,第二局以21∶10赢下比赛。

  赛后林丹直言这场球赢得不轻松:“好久没打球,状态也要慢慢找。刚上来有点不适应对手打法,毕竟跟张维峰交手很少。不像跟李宗伟他们。”

  下一场比赛,林丹将遭遇“师弟”谌龙。这无疑是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此前两人曾交手5次,均为林丹取胜。而就在刚刚结束的国羽队青岛集训的队内训练赛上,林丹又一次战胜过谌龙。

  但是林丹并不认为以往的战绩代表两人如今的真实水平,他表示1/4决赛谁能取胜取决于谁的心态更好,“这次在世锦赛的赛场跟队内比赛完全不同,看明天谁的心态能摆得更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表现。”

  此前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林丹目前的状态应该可以进决赛。对此林丹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林丹回答:“我感谢他吧。其实我出道之初,也是冲击我的师兄们;现在我年纪大了,自然也就成为了被别人冲击的对像。不过我经历很多了,懂得平常心去面对这些。”

  何时开始“造人”计划?

  林丹腼腆回应:尽力啦!

  由于林丹特殊的影响力,他的每场比赛后组委会都会特意在新闻中心举行一场发布会。而昨天这场发布会更是开了半小时之久,几乎与比赛时间持平,是世锦赛开赛以来记者提问最踊跃的一次。

  当然林丹总是能有把记者绞尽脑汁提出的问题用化骨绵掌化成无形的能力,不过记者们也不是好应付的,有女记者昨天就当面逼问林丹何时开始“造人”计划。面对如此隐私的问题,林丹只好低下头很小声地腼腆回答说:“尽力啦。”这个回答惹得现场一片笑声。

  不过在回答如何看待运动员价值这个敏感问题时,林丹却显得很严肃认真,他表示冠军不是保障一个项目发展最重要因素,明星才是,“我从来不认为任何领域只要你是冠军就是最好的,一项运动被喜欢更多是其本身能给很多人带来快乐和乐趣。北京奥运会我们有51块金牌,一年后很多人不知道他们是谁,”林丹的敢于直言获得在场记者的频频点头。

  林丹还拿足球、篮球这些热门赛事和羽毛球进行了对比,“足球和篮球做得好,就是因为总会有巨星涌现,冠军并不是绝对的。”林丹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些年,(羽毛球)冠军不是中国就是马来西亚选手。这样羽毛球发展到后面会越来越苍白。”

  最后林丹再次强调了自己会坚持下去不轻言退役,“我如今回到赛场,不单单是为了羽毛球,更重要的是态度,希望能用态度体现一些东西,其实这种态度比金牌和代言费更重要。”

  男单1/4决赛对阵

  李宗伟VS苏吉亚托

  杜鹏宇VS卡什亚普

  阮天明VS约根森或波萨那

  林丹VS谌龙

  女单1/4决赛对阵

  李雪芮VS戴资颖

  内维尔VS裴延姝

  马林VS昂巴姆伦潘

  王适娴VS辛杜

  提示:为方便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观看2013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决定从8月9日10时起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东侧设立临时售票点。

  体能球感或成林丹软肋

  “这次世锦赛我最关心的球员就是谌龙和林丹,因为他们代表着两代中国男单的选手,谌龙能否完成接班?林丹的王者地位能够保持多久?这是我这次世锦赛最关心的问题。”世锦赛开赛前,李永波讲出了自己最大的期待。这个让李永波关心的问题,将在今天揭晓答案,因为在1/4决赛中两位中国队的新老一哥将提前遭遇。

  早在谌龙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有媒体就让他评价目前阶段林丹有什么弱点。谌龙考虑了半天,最后表示林丹目前唯一的弱点就是球感并不好。应该说谌龙的判断是正确的,昨天在与张维峰的比赛中,林丹对一些高远球的出界判断以及网前球的力度判断都出现了比较严重失误,这让“超级丹”多次流露出极度懊恼的表情。

  此外,即将30岁的林丹还需面临体能问题。以往国羽队在青岛集训期间,爬崂山是球队必练的项目,而今年2次爬崂山时,林丹第一次跟谌龙同时完成;第二次却在临近终点时出现抽筋,因此还被女队友于洋笑称“是用生命在爬山”。据悉,跟去年奥运会之前相比,林丹第二次爬崂山用时比去年整整多出6分钟。虽然林丹表示休战期间自己一直没有放松体能训练,但他必须要面对年龄这个未来几年最大的“敌人”。

  谌龙需克服心理障碍

  无论谌龙能否在世锦赛1/4决赛中击败林丹,他在国羽队中新“一哥”的地位已成为必然趋势。毕竟林丹总有要退的一天,“登基”对于谌龙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但是能不能扛得住“一哥”带来的巨大压力,却是谌龙必须面对的。2011年伦敦世锦赛,首轮输给危地马拉选手的他曾被爆出连续一周食不下咽,严重失眠。即便是在苏杯带领中国队大胜韩国队的前一晚,他也整晚失眠。“很多人都不信,为什么韩国男单选手不强,我还会失眠,但是前一天晚上我真的睡不着觉,那是一种团体赛的责任压在身上,以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事后谌龙这样回忆。

  此外有消息称,谌龙的最大的隐患是右小腿拉伤。虽然对外他表示自己伤病已经恢复,但前三轮他的右小腿上都打着绷带。最重要的是,谌龙这次正是在青岛集训时跟林丹的队内赛时受伤,此后还导致他一周没法训练。

  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测,关键还要看比赛时的发挥。而对于球迷而言,这样有悬念的比赛无疑是最好看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80266.shtml report 2690 昨天在世锦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林丹赢得并不轻松,但好在他最终还是以2∶0淘汰了马来西亚新星张维峰,顺利进入男单8强。今天林丹将和队友谌龙在1/4决赛中遭遇,由于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