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男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场单循环赛河南队仅赢一场 谢国臣:没有拼出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原本心怀夺牌期望的河南天冠男排在全运会决赛中遭遇了惨痛的滑铁卢,昨日结束了决赛阶段的7场单循环赛,河南男排仅赢一场,名列第七名。作为上届全运会的季军、今年的夺冠大热门,河南男排却出现如此低迷状态,赛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重压之下队员的能力完全体现不出来

  昨日,河南男排从辽宁返回,在途中,教练谢国臣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提到这憋屈的7场比赛,谢国臣先是苦笑了一声,而后说,“没有拼出来。这么多年,河南男排的特点就是放开去冲击对手,才有机会。这次比赛,是高级别、高压的对抗,重压之下,队员的个人气质出不来,大家感觉都很压抑,能力完全体现不出来。”在这种不正常的气氛中,有了机会也抓不住,大家的劲头走了样,怎么也冲不出来了。这些反应在场上就很明显,一传不稳定,进攻受阻,尤其是打到中途时,主力崔建军腿部受伤无法上场,军心大乱,得分点锐减。在前日的比赛中,崔建军咬牙坚持,瘸腿上场,腿肿得老高,最终也无力挽回败局。“其实这也是咱们能力的真实写照,拼出来了就好,拼不出来就是这样。”谢国臣很无奈。

  以后选人要选有选手气质的、开朗活泼的

  问题出来了,以后怎么办?谢国臣的态度很明确,“选材太重要了,这几年都暴露了这个问题,咱队中的几名主力队员,都是内向型性格,先天气质都不具备打球的素质,压力之下心态容易失衡。这几年在场上渐渐有了改变,都是我逼出来的,天天追着撵着打着抽着!以后咱们再选材,一定要选那种有选手气质的、开朗活泼的,这种人具备性格上的先天优势,到大赛中至少不怯场,技术层面都好说。现在每次赛前都要做一大堆思想工作,占用了太多时间,哪还有精力去研究对手?”

  “谢二期”即将集结备战亚锦赛

  今天,谢国臣回到郑州,只能休息一天,11日就要奔赴国家队集合。中国排协昨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河南天冠男排主力二传焦帅在其中,而主攻崔建军由于腿伤无缘本届国家男排集训队。此次中国男排“谢二期”主要是为了备战9月28日至10月6日在阿联酋举行的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本届由24支球队参赛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以3号种子的身份与沙特阿拉伯以及中华台北队分在D组。由于目前全国十二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还在进行中,因此入选本次男排国家队集训名单的队员将分两批到国家队报到,未能进入全运会前四名队伍的队员于8月11日前奔赴国家队,而跻身全运会前四名队伍的队员报到时间推迟至8月15日。谢国臣也将迅速从河南队的失利阴影中走出,调整情绪迎接新的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81150.shtml report 1106 □记者王小娟本报讯原本心怀夺牌期望的河南天冠男排在全运会决赛中遭遇了惨痛的滑铁卢,昨日结束了决赛阶段的7场单循环赛,河南男排仅赢一场,名列第七名。作为上届全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