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男篮学国足玩重赏刺激 抢到篮板球俱乐部奖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篮协掌门人亲临前方督战,后方俱乐部悬赏国手,面对进步明显的中华台北队和一战定“生死”的压力,在本届亚锦赛上起伏不定的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犯错的空间——今天下午和中华台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不仅是男篮换回声誉的一战,也将是决定主帅扬纳基斯命运的生死之战,很难想象:一旦中国男篮无缘四强进而失去直接进军世界杯的资格,扬帅还能够继续留在帅位上?

  生死之战:对手不容小觑

  在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男篮此前一直保持着对中华台北队11战全胜的纪录,在最近的一次交锋中,中国男篮也大胜了对手18分。不过,中华台北队在得到归化球员戴维斯之后,实力已经有了不小提升,在本届亚锦赛曾经有过逆转东道主菲律宾的不俗表现,足以引起中国男篮的高度重视。而中华台北在大战之前却收到一条不好的消息,主力控卫李学林因伤已经告别本届亚锦赛。在本届亚锦赛上李学林场均为中华台北队贡献1.8分3.4篮板和2.2次助攻,虽然数据并不抢眼,但场均20分钟的出场时间显示了他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而现在李学林的伤停让中华台北队在用人上陷入困境。而这个位置上的损失也让中华台北失去了最能威胁中国男篮的一大利器。

  和对手损失了一员大将相比,中国男篮在易建联回归之后也总算重新聚齐了主力阵容,对于中华台北队而言,虽然他们有归化球员戴维斯助阵,但在内线争夺中阿联依旧是他们无解的难题,只要阿联能率先在内线打开突破口,王治郅再居中策应盘活全队,中国男篮在内线的优势就足以决定这场比赛的走势。

  不过,尽管在历史上战绩上占据心理优势,对方大将又临战受伤,但中国男篮却丝毫不敢懈怠,在昨天的训练中,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亲自来到训练场督战,男篮全员参加训练无人缺席,而且警告媒体不得拍摄,大战之前的气氛相当紧张。

  回应质疑:队员没有怠工

  在本届亚锦赛上,战绩不佳的中国男篮一直被各种负面的传闻困扰,其中有国内媒体更是爆料称,男篮球员表现之所以懈怠,是因为“心系”全运会比赛所致,这也是男篮小组赛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如今生死之战在即,篮协也连忙出来灭火,在昨日发声明表示,这样的消极怠工并不存在,在外界的质疑甚嚣尘上后,有多支球队都致电自己球队的球员,让他们在比赛里拼尽全力。

  此外,有专业媒体还爆料称“北方的某篮球强省为了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甚至让自己的球员在集训期间诈伤,这样,这些球员便能更早地回归省队备战全运会。而他们在回归省队后的状态看起来并不存在有伤的情况。 ”对此,中国男篮认为,这样的情况并不存在。只是扬纳基斯的风格和男篮过去的主帅有很大差异。因为训练强度大,导致球员训练后会很疲惫,但并不存在诈伤或是缺席训练。

  在篮协做出回应的同时,各个国手所在的俱乐部也做出了反应,据悉,有的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该球队的球员,他们会物质奖励球员的表现。比如,每抢到一个篮板球,球队都会给予他们奖金奖励。

  中国男篮VS中华台北队

  今日 17:45 CCTV5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91319.shtml report 1322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篮协掌门人亲临前方督战,后方俱乐部悬赏国手,面对进步明显的中华台北队和一战定“生死”的压力,在本届亚锦赛上起伏不定的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犯错的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