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坛一生之敌境况迥异:林丹圆满 李宗伟太凄凉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个名字总是被同时提起,不可分割。2000年夏天,世青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男单比赛的冠军是鲍春来,亚军索尼,林丹第三,李宗伟在半决赛中被索尼淘汰。如今冠、亚军均已退役,第三和第四名却仍在各自的道路上狂奔。

  13年后,当时的少年已为人夫为人父,林丹“黄袍加身”,站上推动羽球发展的高度,而李宗伟却仍在为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苦苦挣扎。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赵彦砚

  林丹:冠军、挣钱这些都是浮云

  “我已经拿过很多冠军了,奥运会拿过,世锦赛拿过,但冠军不是衡量一个运动员的价值的唯一标准。”昨天,在战胜马来西亚小将张维峰之后,林丹如此表示。

  改变,从2008年奥运会夺冠之后开始。“2008年我拿到奥运冠军之后,就思考过这个问题——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总共拿到了51块金牌,但一年之后,很多人已经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了,这就使得拿冠军失去了意义。”为了金牌而金牌,林丹不赞成。

  林丹进而谈到了中国的羽超联赛,“羽毛球在中国这么受欢迎,有这么好的群众基础,没有理由搞不好。闲暇时我也会看其他体育赛事,不是为了消遣,而是想多一些思考。你看足球篮球,一个项目要想推动,每个时代都得有一些球星。比如我看NBA,以前有乔丹,我看火箭,就是因为有姚明。”林丹坦言,如果世界羽坛需要他提供支持,他会不遗余力。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此前在接受央视主持人张斌采访时表示,林丹离开了球场,自身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林丹并不否认这种说法,“我也知道,只要我还在球场上,就意味着更多的商业赞助和更多的联赛报酬。当然每个人都想挣更多的钱,但对于我来说,我很清楚,到了这样的阶段,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从来不会去想。”

  至于冠军,林丹也觉得不再那么重要,“谁拿冠军都好,希望我们能用自己的表现给年轻队员做出表率。”

  关于林丹的未来,大家都很关心,林丹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好,但他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那就是生孩子。李宗伟、蔡赟和傅海峰等人都已当了父亲,傅海峰还生了第二胎,对此,林丹羞涩一笑,说道:“抓紧!”

  李宗伟:我只想拿一次世界冠军

  “我和林丹不一样,他有很多冠军,而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世界)冠军。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想夺冠,不管是在奥运会还是在世锦赛上。”当记者们把同样的问题抛给李宗伟时,他给出了和林丹完全不一样的回答。

  昨天李宗伟对阵王睁茗,比赛过程基本上是一边倒,王睁茗只在首局开始阶段和李宗伟相持了一会儿,之后便节节败退。李宗伟表现出来的速度、控制力均很惊人,若以这样的状态,和林丹对决,输赢也很不好说。

  王睁茗认为,李宗伟之所以发挥得这么好,是因为他有着不同于以往的渴望度,“这次他肯定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想拿世界冠军。”

  中国队派出了4名男单选手,但真正能和李宗伟抗衡的只有林丹和谌龙,而且,林丹和谌龙将上演内战只留一人,李宗伟碰谁都有机会。一切都在朝着预想中的情景发展,碰林丹还是谌龙,需要看今天的赛果。不过对于李宗伟来说,要想圆梦,不管是谁,他都得去战胜。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98286.shtml report 1757 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个名字总是被同时提起,不可分割。2000年夏天,世青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男单比赛的冠军是鲍春来,亚军索尼,林丹第三,李宗伟在半决赛中被索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