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技术并非女队最佳 需扛起领军人物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9日广州报道)就在林丹与谌龙这场焦点进行到最为关键的第二局阶段时,他们隔壁的2号场地,女单李雪芮与中华台北选手戴颖资的四分之一决赛也开打了,不过由于大家更为关注男单领军人物的新老交替,使得很多人忽略了李雪芮碰到了一个麻烦的对手。

  李雪芮的开局非常不顺利,上来就以1-7落后,随后她使出浑身解数追回劣势,两人一度从20平打到25平。要不是关键时刻戴颖资扣杀失误,李雪芮首局能否拿下都是个未知数。度过了首局的惊险拿下,李雪芮在第二局缓过劲来开始找到手感,这一局她以21-13顺利拿下,从而挺进女单四强。

  赛后李雪芮也提到自己开局慢热非常重要的第一点,在于受到了隔壁林丹那场比赛的影响,“开局我进入状态太慢了,还有旁边那场比赛实在太激烈,观众们喊得也很吵,让我在精力上受到了一些影响。”

  事实上,就目前的女单比赛而言,稍微一点的分神或者不在状态,都有可能导致全盘皆负。昨天2号种子王仪涵和印度选手辛德胡的比赛中就吃了大亏,李雪芮提到现在羽毛球界女单选手之间差距比较小,可能谁的失误少一些,多拍球相持能力强一些就有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度过了2012年的巅峰状态,李雪芮在今年上半年输了一些比赛,整个状态也并不是很好,她今天坦言去年去年放松的太过头,导致今年上半年一直处于不断调整的过程。这次世锦赛她准备地不错,特别是心态上已经从年初的输球状态中走出,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上有一个好的表现。

  当然,心态稳定一直是李雪芮被人称道的一个优点,和王仪涵、王适娴等选手相比,可能李雪芮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并不多。特别是去年伦敦奥运会夺冠之后,李雪芮俨然成为女单领军人物,而她也从内心深处愈发觉得要承担起这份重任,“相比奥运会之前,现在我的心态肯定有变化,不可能像我之前没名气的时候,输球了还会有几个大的队员帮我顶着,现在我需要承担起女单这面旗帜,同时也希望这种压力能够转变成为我的一种动力,让我有更好的发挥。”李雪芮说。

  李雪芮是目前中国女单技术打法比较特殊的一位,风格趋向于男性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也比较坦率地承认,和蒋燕皎、王适娴等队员比起来,自己的技术并不占优势,可能自己的球风比较凶悍,但在细节处理上并不如国家队的一些队友。李雪芮强调,她还是希望能够更加完善自己的技术,让自己更为完美一些,“羽毛球现在也有点网球的趋势,女单可能打法更加男性化,进攻会很多。但没有很好技术,光有力量是没用的,因为你必须要去控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技术更为重要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808233.shtml report 1187 (搜狐体育陶冶8月9日广州报道)就在林丹与谌龙这场焦点进行到最为关键的第二局阶段时,他们隔壁的2号场地,女单李雪芮与中华台北选手戴颖资的四分之一决赛也开打了,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