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击剑世锦赛 > 2013击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雷声遗憾止步八强 满意发挥称收获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9日发自布达佩斯)8月9日,2013年击剑世锦赛在布达佩斯开始正赛第三日争夺,男花个人赛中,恢复训练仅两个月的伦敦奥运冠军雷声止步八强,马剑飞和孙斌未能晋级前16名。

  “我其实很想打进前四的,之前中国队都没有打进前四,站上领奖台,未能晋级还是有点遗憾吧。”赛后,雷声说,不过对于 今天自己的表现,他还是比较满意,毕竟刚刚恢复训练,能够晋级前八已经完成了他的预定目标。

  这是雷声在奥运会后的第一个大赛,此前,他只在4、5月参加了日本和韩国两站世界杯的比赛,均未能晋级16强,世界排名也 降至13名。这段时间,雷声主要忙于北大的学业,正式恢复训练是从6月底暑期开始的,今天打了4场比赛,雷声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

  “今天整个状态还是不错对,第一场对手对法国人,其实我挺担心,奥运会之前世界杯输过他,今天打得也很艰苦。”64进32 的比赛,雷声遭遇法国人马西罗(Marcel Marcilloux),奥运冠军显然没有立即进入状态,他多次进攻无效,双方一直战至12平,雷声最终连续得分以15-12获胜。

  “第二场相对轻松,波兰选手(RAJSKI Leszek)的节奏我非常熟悉,之前也赢过他。”雷声说,不过在16进8的比赛中,他遇到了美国选手的顽强阻击。90后选手格里克(MEINHARDT Gerek)和雷声缠斗至14平,最终奥运冠军决一剑胜出。“这个美国选手以前打过,他很年轻,打得不错,体能好,速度快。我们在第一局就把比赛打完了。我其实一直想把比赛节奏控制住,中间一段打得挺好的,一度领先3-4剑,但上10的时候又被他追平了,打到14-14平,还好我打了个单灯,也是有惊无险。”

  一剑险胜进入前8,雷声很希望能够走得更远。不过面对俄罗斯的阿特尔(AKHMATKHUZIN Artur),他有些头疼,2011年大运会团体赛时,雷声曾跟他有过交手,当时虽然5-3获胜,他已经觉得这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技术比较细腻,体能比较好,很能拉,之前我就知道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我希望能努力咬住比分,在最后寻找对手犯错误的机会。但我处理不太好,自己犯了两个错误,让对手抓住,这还要好好总结。”

  此外,这场比赛雷声还遇到了裁判问题,比赛打到中段时,他两次防守还击得分被裁判判做失分。尤其是9-11落后,裁判先判雷声得分,现场的记分牌已经变成10-11,但在对手申述后,主裁做出改判,比分一下拉开3分,成了9-12,这对雷声影响不小。

  “比赛中段到10的时候,连续两剑,先判我得分,他申述,结果都判给他了,这对我多少有些影响,一来一去,本来打平的剑,结果变成我落后3、4剑。另外对我技战术也有些影响,我变得不太敢打后退了。”雷声说,而最终,他10-15告负,无缘半决赛。

  这是雷声的第七次世锦赛,此前他拿到三块奖牌,虽然此次未能再次摘得奖牌,但雷声收获了信心,“现在并不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我对自己还挺有信心的,我觉得别人还是很难打过我的”雷声笑说他对自己的整体发挥还是比较满意,“几场比赛,心态比较平静,能够比较专注地准备每一个对手,也基本上把自己的东西用出来了。”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819118.shtml report 2388 世锦赛雷声遗憾止步八强(搜狐体育曾珍8月9日发自布达佩斯)8月9日,2013年击剑世锦赛在布达佩斯开始正赛第三日争夺,男花个人赛中,恢复训练仅两个月的伦敦奥运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