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老一哥对决林丹晋级 自嘲该死的家伙又回来了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林丹和谌龙上演中国德比,林丹鏖战62分钟2:0(21:13、22:20)力克对手跻身四强,连续第六次击败谌龙。赛后,谌龙则表示,比赛背上一定的思想压力,特别是节奏的控制上不如林丹。而林丹则直言,谌龙已经背上包袱,比赛就这么残酷。

  “肯定会有人在心里说,这个该死的家伙又回来了。 ”——林丹

  林丹6连胜谌龙

  林丹是男单史上唯一的全满贯巨星,谌龙则在奥运后拿下全英赛、总决赛、苏杯等重要冠军头衔,林丹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286,谌龙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过往双方在国际赛事5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昨天的比赛,林丹谌龙都憋着一口气,前者想证明自己宝刀未老,休战之后仍能够“称霸羽林”,而后者更想实现突破,战胜老大哥林丹,就连总教练李永波也十分期待这场巅峰对决。

  昨天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一局,当时林丹通过犀利的突击13:10领先,其后出现戏剧性一幕,谌龙放网前球挂在了网上,根据规则算不过网。谌龙心态受到影响,出现违例连连丢分,林丹后场斜线突击命中,18:10遥遥领先,随后林丹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咬得比较紧,双方曾战成20平。最后紧要关头,林丹高点杀成功,谌龙点杀失误,林丹22:20再胜一局,2:0力挫对手跻身四强。

  谌龙直言压力大

  赛后,在谈到比赛时,林丹坦言:“今天我和师弟谌龙发挥都比较稳定,但比赛只有一个胜者,这也是很残酷的地方。我在青岛练得比较认真,是因为我觉得既然回来就应该每一天都刻苦训练。苦练才有状态,才有这么多球迷期待你,所以每天训练是本能地要求去练好,而不是说我要为了这次世锦赛来证明自己才去练。只要回到赛场上,无论是全运会还是世锦赛,我都会全力地去做好。 ”谈及谌龙的失误过多,林丹直言师弟的压力会比较大,“因为出发前很多的媒体对他的期望非常高,希望师弟谌龙能够在这次广州世锦赛取得好成绩。很遗憾的是,八进四我们两人很早就要碰到。 ”

  有记者问林丹,在你休息了大半年后回来,如果还能战胜强手拿到世界冠军,你觉得会不会震撼其他人?林丹回答说:“我觉得不会震撼别人吧,但是肯定会有人在心里说,这个该死的家伙又回来了。 ”

  回忆比赛,谌龙直言比赛打得较为艰辛,“今天第一局前半段一直处于相持,间歇之后就感觉整个节奏被林丹控制了,可能会比较被动,而且我也有想通过一些进攻来得分,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节奏上的问题。 ”对于是否背上此次世锦赛夺冠的压力,谌龙并未完全否认,“会有一点点的压力,主要还是看自己怎么去转换,既然是来参加比赛,大家都是想拿冠军。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28456.shtml report 1182 昨天,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林丹和谌龙上演中国德比,林丹鏖战62分钟2:0(21:13、22:20)力克对手跻身四强,连续第六次击败谌龙。赛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