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本2战造5球超全队6成 瓜氏拜仁离了他怎么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事情有时候真的存在“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尤其对于今年5月之前4次杀入决赛4次铩羽的罗本来说。欧冠大耳朵杯是小飞侠最想拿下的奖杯之一,荷兰人今夏圆梦后放下了一个大包袱,再加上瓜迪奥拉到队后一直激励他“你是我心中最重要的核心”,罗本大有脱胎换骨之势!

  德国杯1球2助攻、德甲揭幕战1球+造1点球,新赛季拜仁2场比赛罗本直接参与了5粒进球,这样的小飞侠早摘掉了“边缘人”标签,他已然成为球队当仁不二的进攻核心。无论瓜迪奥拉打4141、361还是回归4231,罗本永远在西班牙教头的计划之中,这可不是听瓜帅两句好话得出的结论。再者说来,2013-14赛季开打伊始,罗本确实火得不得了。

  新赛季德甲揭幕战拜仁主战门兴,最近2个赛季拜仁在主场均未能拿下门兴,故首开纪录球至关重要。比赛才打了12分钟,罗本就打入首球:里贝里中场挑传禁区,罗本心领神会插入对手心脏位置,他在特施特根出击之前轻轻一垫,皮球绕过特施特根入网。进球后仅4分钟,罗本还间接策划了曼朱基奇的进球,拜仁10号主罚右侧角球,里贝里前点捅射被挡,曼朱基奇后点补射得手。

  这还不算完,下半时穆勒打丢自己创造的点球后,罗本不依不饶地跟在多明戈斯身后逼抢,致使对手二次点球,这一回阿拉巴一蹴而就。2战直接参与5球是个什么概念?拜仁全队2战只打入8球,罗本参与的进球数占全队总进球数的6成以上,就算赫内斯、鲁梅尼格们都老糊涂了,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售这样一位高效攻击手吧!

  令人诧异的是,德国媒体似乎不待见转型后的罗本,似乎拜仁10号就应该带着球左突右抢、过人如拾草芥,《慕尼黑日报》只给了罗本3分,不过拜仁喉舌对球队进攻核心的评价并不低:“他四两拔千斤,为球队打入赛季首球,这也是整个德甲联盟的赛季首球。之后罗本表现得并不那么突出,但他表现积极、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

  德国媒体业内对罗本的看法也有分歧,有喜欢他单打独斗的,就有喜欢他融入团队的。此役35次传球制造4次关键机会的罗本,被《南德意志报》夸上了天:“罗本和达姆斯的对峙非常有趣,面对机会时他不再选择从前那样卸下球单打独斗的踢法,而选择最快捷最有效的处理球方式,那粒进球将这一点展露无疑。如今的罗本踢得愈发成熟了……”

  还记得电信杯决赛中场休息前,“瓜迪奥拉冲罗本怒吼”的消息登上各大德媒头条吗?瓜帅用他独特的激励方式调动着核心的战斗情绪,罗本就深受其益,拜仁10号感言:“我感觉非常棒,可以断言佩普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德甲揭幕战后罗本额发言也很中肯:“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占据主动、且一直积极进攻。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在一些细节上稍加改进,能一直为对手施加压力,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我们还远未达到最佳状态,几周后会变得更好!”

  满口“我们”、“球队”,他不再是那个球迷们口中的“罗不传”,他已是佩普和球迷心中的“罗核心”,希望一直都是……

  (Gulinsm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34503.shtml report 2053 幻灯:罗本破门与里贝里撞胸阿拉巴冷静进点球-->事情有时候真的存在“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尤其对于今年5月之前4次杀入决赛4次铩羽的罗本来说。欧冠大耳朵杯是小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