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晚报:孙杨要保姆不要教练

来源:大连晚报

  …文…柯南

  浪里白条叫孙杨,世锦赛上逞英豪,两个教练都示爱,不要硬汉要奶娘。

  歪诗一首热议风头更劲的孙杨,虽然这家伙向来得志更猖狂,不大招人喜欢,但实力却是毋庸置疑,随便一出手,世锦赛三金到手,并揽获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过去有句话,说名师出高徒,高徒造名师,虽然过去若干年,朱志根在孙杨成长的道路上扮演了极为重要的伯乐角色,可以说没有泳池边的“老猪”就没有泳池里的“孙猴子”。但眼下孙杨翅膀硬了、名气大了,他想带哪个教练玩,那个人就能成为功勋教练。

  这不,眼看造就孙杨的功劳要被“临时工”张亚东抢了去,朱志根这才回过味来,强调“孙杨的成功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是否有用不知道,起码要发声示警。朱教练这样想,也没什么错,因为像孙杨这样具备突出实力的运动员,现在需要的是“保姆”,而不是对他呼喝训斥、动辄动手的教练了。

  提到师徒关系,可能如婆媳关系般是世界上最难处的关系之一。师父与徒弟之间是一种动态的平衡,初入师门,徒弟对师父唯命是从,丝毫不敢不敬,否则被逐出师门不说,更学不到师父的真东西。可当师父一旦倾囊而出,将所有都传授于徒弟,徒弟再有了傲人的成绩做资本,那师徒之间就会有微妙的变化,徒弟敬师父,师父靠徒弟。

  “师父”俩字何来?师父先教徒弟,徒弟得把师父当爹,负责师父的养老送终,这是中国式师徒关系的逻辑。要不听说棋圣聂卫平现在收小徒弟得问问常昊、周鹤洋、王磊等大徒弟答不答应,如果徒弟说:“师父你别带了,整个小屁孩跟我们一班中年人称兄道弟的成何体统?”聂卫平只得悻悻作罢。

  夸张吗?不夸张,就是这么回事。要么中国的老师父都贼着呢,对徒弟留一手。比如老拳师教了若干徒弟,他不会教给每个徒弟完全相同的东西,这个少学这招,那个少学那招,而压箱底的东西更是不会在师父青壮时授予徒弟,得看晚年时徒儿们孝不孝顺,在蹬腿前选择最贤能的徒弟传授,否则直接带棺材里。

  眼下,不知道朱志根还有没有压箱底的东西还没教孙杨,或者他另有可造之才再塑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否则他与孙杨闹掰可谓得不偿失,简直亏大了。

  对孙杨而言,有资本去选择对自己胃口的教练,炒掉火爆的朱志根,换上顺着他脾气的保姆教练张亚东,这也不稀奇,网球的娜姐不就是炒了N个教练之后,干脆让自己的老公姜山执教吗?人家混到份儿上,需要的不是教练了,“陪练”加“保姆”更适合体坛大腕的口味。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3-08/10/content_886134.htm?div=-1 report 1193 …文…柯南浪里白条叫孙杨,世锦赛上逞英豪,两个教练都示爱,不要硬汉要奶娘。歪诗一首热议风头更劲的孙杨,虽然这家伙向来得志更猖狂,不大招人喜欢,但实力却是毋庸置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