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纳达尔两盘过关 晋级半决赛将对阵小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纳达尔挥拍瞬间(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纳达尔挥拍瞬间(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8月10日,总奖金额为3,496,08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罗杰斯杯继续男单1/4决赛争夺。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澳大利亚名将马托塞维奇,晋级半决赛将与德约科维奇上演巅峰对决。

  温网首轮爆冷输给达尔西斯,纳达尔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以四号种子身份参加罗杰斯杯。第二轮首秀,西班牙天王轻取本土选手列维;第三轮比赛,纳达尔苦战淘汰波兰天才扬诺维茨。八强战,纳达尔遭遇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74位。两位选手曾在本赛季蒙特卡洛大师赛有过交锋,当时纳达尔仅丢三局横扫获胜。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试探,纳达尔在第三局率先发力,精准的正拍直线进攻造成对手回球挂网,随后依靠着底线大范围的调动,找准空档打回头球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西班牙天王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后守住发球局,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第五局,马托塞维奇尽管竭力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遭遇考验,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纳达尔再次上演连破带保,将优势扩大为5-1。此后的比赛,西班牙天王守住两次破发的优势,第八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马托塞维奇首个发球局就遭遇危机,不过纳达尔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澳大利亚人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此后三局,双方都是展现发球功力,各自有love game保发的精彩发挥。第五局,马托塞维奇的发球状态出现下滑

  ,纳达尔顺势抢攻逼出破发点,紧接着接发球直接打出犀利斜线,造成对手回球出界率先破发,随后又是love game守住第六局,连破带保确立4-2的优势。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纳达尔外角发球直接得分,40-15手握两个赛点。随着一记正手制胜分,纳达尔顺利保发,从而以6-4锁定胜利,两盘胜出晋级半决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纳达尔有着2记ACE球和3次双误,马托塞维奇则是5记ACE球与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纳达尔82%-69%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统计,纳达尔60%-45%保持领先。纳达尔整场化解2次破发危机,保持着未遭破发的“金身”,同时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3次破发。半决赛,纳达尔将对阵德约科维奇,双方此前有过35次对决,纳达尔20胜15负略占优势。本赛季,两大天王有过两次交锋,小德在蒙特卡洛决赛获胜,纳达尔则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复仇。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42558.shtml report 1686 纳达尔挥拍瞬间(点击查看更多图片)北京时间8月10日,总奖金额为3,496,08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罗杰斯杯继续男单1/4决赛争夺。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天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