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得知排名掉到200外:如何打回去非常伤脑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中国新旧领军人物之争的最后一球,谌龙回球下网,比分定格在了22比20。林丹长舒一口气,懊恼的谌龙则重重地将球拍摔在地上,转身才发觉自己有些失礼了,一手捡回球拍,一手挠着脑袋。“失望?还好吧!如果说比赛中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那就是第二局的后段,如果挺过去,那我们就能打第三局。”以0比2完败,谌龙甚至觉得能与林丹打满三局就满足。

  有人期待新天王接班,也有人希望两大旧天王能会师本次世锦赛决赛,新任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则属于后一种,“我希望决赛是林丹和李宗伟二人的对决,那将非常精彩。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瞬间就是林丹在男单决赛中击败李宗伟的一刻。”拉尔森还认为,林丹完全可以坚持到2016年,终于,林丹如其所愿,用无懈可击的表现将天王交接的时间再推迟。

  “这场比赛我和谌龙都发挥了很高的技术水平,但比赛很残酷,它只有一个胜者,不过林丹获胜了并不代表谌龙打得不好。”林丹在赛后忙着给师弟打圆场。确实,现在的谌龙已具备了成为男单世界冠军的实力,他身高臂长,攻防转换速度快,但强强交手讲究的是心气。林丹说,他和中国队友打比赛完全不会紧张,“因为谌龙、杜鹏宇、王睁茗他们的竞技状态都处于上升期,我输给师弟不丢人,输给自己人总比输给外敌要好。”谌龙的场上表现则让媒体记者都干着急,“你有没有考虑过多跟林丹打几拍,争取在体能上拖垮对手?”记者在赛后问,而谌龙只是淡淡地回应:“对手不是跑步机,这是个对抗项目,他也会根据我的战术进行改变,不是我想用体能拖对手就可以的。”

  “我想通过进攻主动得分,但效果不好。第二局我印象中从开始就没有超过领先2分的时候,一直到最后,可能关键球的处理上我没有林丹那么果断,经验上有些不足。”谌龙这样总结自己失利的原因。李永波曾这样评价林丹和谌龙:林丹在场上充满霸气,谌龙你别看他平日很温柔淡定,但场上却是特别狠的角色。可是,关键的领军交班之争,谌龙却狠不起来,“我只是希望最后那几分能更狠一些,我在场上一些表情动作比较平淡,但内心还是很想赢下这场比赛的。”谌龙说。

  加上这次世锦赛,谌龙已经在国际赛场上6次输给林丹,未有一胜。被记者问到目前国际羽坛谁最有资格成为接班人时,林丹又忙不迭用双手指向身边的谌龙,“他今年24岁,到里约奥运会27岁,是非常非常好的年龄。”在林丹24岁那一年,他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谌龙无疑是林丹最合适的接班人,只是,他一天迈不过林丹这道坎,一天都不能真正地接班。谌龙的24岁,遇上了复出依旧神勇的林丹,中国领军人物交替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世界排名剧跌

  林丹竟成“世锦赛黑马”

  “我现在世界排名100多……”“不,已经200多了!”在记者的提醒下,林丹才意识到自己最新的世界排名又下跌了许多。世界羽联在周四公布最新一期的羽毛球选手世界排名,由于去年伦敦奥运积分作废,林丹12000分的奥运积分被清零,排名一下狂跌至286位。

  排名286位的选手击败世界排名第二闯入世锦赛四强,林丹被网友调侃为“世锦赛最大黑马”。而休息大半年后复出的林丹仍旧能在世锦赛中节节进击、直逼决赛,着实让不少人感到震撼。“我觉得不会震撼别人吧,但肯定会有人在心里说,这个该死的家伙又回来了。”林丹笑着说。

  林丹并不在乎会在对手眼中成为“老不死”,他认为既然回来了,就要以职业运动员的要求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当知道自己世界排名已掉到200多位,林丹双手捧住脑袋,向座椅后面倒去,“200多了?我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除了明天的半决赛还有全运会和联赛,甚至将来如何把200多慢慢打回去,这都非常伤脑筋。”

  南都记者 丁淑莹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46778.shtml report 1612 南都讯记者丁淑莹中国新旧领军人物之争的最后一球,谌龙回球下网,比分定格在了22比20。林丹长舒一口气,懊恼的谌龙则重重地将球拍摔在地上,转身才发觉自己有些失礼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