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惨负中华台北 中国男篮创38年最差战绩

来源:重庆商报

  78∶96!这场堪比“国足1∶5惨案”的比赛发生在了男篮身上!在昨晚进行的男篮亚锦赛1/4决赛中,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场面占优、比分领先10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中华台北上演大逆转。曾包揽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亚锦赛冠军的中国男篮经此一役,非但创造了亚锦赛历史上首负中华台北的历史,也彻底丧失了直接晋级明年西班牙世锦赛的资格,同时还创造了中国男篮一队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敢问男篮一句,打成这怂样儿,你们好意思吗!

  让人痛心的逆转

  本届世锦赛之旅,中国男篮虽然不敌韩国、伊朗,毕竟对手也属东西亚篮坛双雄,双方交手各有胜负自是情有可原。反观昨晚一役,自中国男篮首次出征亚锦赛以来,对阵中华台北从无败绩,弓矢一张莫不传檄而定。再说能否闯入下一阶段比赛,事关西班牙世锦赛前程(出局者将无缘直接参加世锦赛),加上大将易建联带伤归阵,自是不容有失。

  上半场比赛,男篮表现尚可,王仕鹏、易建联轮番冲阵,开局便以一波15∶5的小高潮先声夺人,搅得对手篮下人仰马翻。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以50∶40取得领先。谁料下半场风云突变,中国男篮多员大将手感全失,中华台北趁机在外线射住阵脚,打出一波10∶0追平比分。中国男篮不禁阵脚大乱,被对方多名球员连续反击命中。中华台北男篮在第三节开始的3分55秒内,打出一波惊人的15∶2,一举反超比分。此后虽然易建联一度靠中投苦撑危局,无奈独木难支,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便以62∶71落后9分,最终以78∶96惨遭对手反戈一击。

  让人担心的阵容

  男篮连番丧师失地,篮协和教练组难辞其咎。试观本届亚锦赛交阵对手,大多已完成新老交替:1994年出生的李忠贤、1993年出生的文成坤以及1991年出生的金钟奎等小将,已然成为韩国男篮的擎天支柱;菲律宾阵中早已不见上届亚锦赛老将凯利·威廉姆斯、卡西欧等人,取而代之的是威廉、诺伍德等新一代悍将。反观中国男篮阵中,仍沿袭自姚明退役以来的主力阵容,王仕鹏、朱芳雨、孙悦、易建联、王治郅这五虎上将从2008年一直打到了2013年!当朱芳雨的射术不再犀利,当王治郅的舞步不再迅捷,当孙悦的防守不再坚韧,当朱芳雨的突破不再风驰电掣……严重老化的阵容,在暗处悄无声息地对中国男篮刺出了致命的一刀。

  让人恶心的斗志

  中国男篮此番折戟菲律宾,实非“技不如人”四字可以概括。中华台北仅有5名球员征战CBA,论实力自是稍逊中国男篮一筹。无奈杨帅指挥失宜,终致痛失好局;更让人痛心疾首的是,男篮众将毫无战意,下半场任由对方纵兵大掠,最终有此一败。

  本场比赛第四节,中华台北领先已然超过两位数。兵凶战危之际,无论是孙悦还是王治郅,朱芳雨还是王仕鹏,男篮内外线竟无一人挺身而出,仅靠易建联苦苦续命。中国男篮此前对阵强敌韩国与伊朗时,同样缺乏救世英雄,顺境时鼓噪大进,逆境时无心恋战;对阵弱旅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时,遇到对方绝地反击便方寸大乱,进攻无章可循,防守漏洞百出。曾经留学NBA的孙悦可谓中国男篮征战本届亚锦赛的缩影,场场梦游浪投,场均竟然只有2.9分不说,防守端更是门户大开,任凭对手直捣中原。遥想当年姚明在时,轻易不言“败”字,怎奈如今这支中国男篮身上,再无昔日亚洲霸主的自尊心与荣誉感。

  链接

  创造38年多项“第一”

  男篮无缘直通世锦赛

  中国男篮本场比赛创下诸多“第一”:在亚洲大赛上首负中华台北;创造亚洲大赛上最差排名(中国男篮自从1974年首度征战亚洲赛场以来,无论是在亚运会还是在亚锦赛上,都从未跌出过前三。更有甚者,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不夺冠即被诸多球迷视为失败);在第三节比赛中,中国男篮单节净负19分(12∶31),创造单节最大输分差;第三节让对手拿下31分,创造单节最大丢分;从最多领先17分,到最后输18分,35分大逆转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被逆转分数最多的一次惨败。

  无缘亚锦赛四强也让中国男篮无缘以亚锦赛前三名的成绩,直接晋级明年的西班牙男篮世锦赛,想要在西班牙亮相,中国男篮只能寄望于向国际篮联申请外卡。每大洲只有3个国家有申请资格,同时还要满足一些软性指标,例如篮球在申请国国内的篮球运动的普及程度、球队以往在国际大赛的表现等。

  信兰成只说了一句:

  现在还有什么好说!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在前方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遭遇记者围堵,他只是留下一句:“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随后便匆匆离去。

  声音

  “中国男篮到底怎么了?居然能从领先17分到输去18分!什么时候中国队成了人见人欺的‘软柿子’?这恐怕只有圈内人才能够解释得清楚,也不是简单地用赛场因素就可以解释得过去的!”——前篮协掌门人李元伟

  “如今的中国男篮洋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成绩却一年不如一年,这样的状况并不是仅仅是球员或者教练造成的,中国篮球要想发展一定不能急功近利,必须从有关体制上做出改革,中国篮球才能够重获新生。”——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48094.shtml report 3420 78∶96!这场堪比“国足1∶5惨案”的比赛发生在了男篮身上!在昨晚进行的男篮亚锦赛1/4决赛中,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场面占优、比分领先10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中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