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卿赵芸蕾:体能不够成掣肘 输球因自身不耐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2013年8月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了五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日。第一场比赛是一场女双半决赛,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赛会五号种子我国田卿/赵云蕾组合以16-21、19-21不敌赛会八号种子韩国严惠媛/张艺娜组合,无缘决赛。中国女双从2001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开始保持的包揽女双冠亚军的纪录就此终止。

  这两对组合此前从没有过交手记录,看上去田卿/赵芸蕾似乎对对手不是很熟悉,在打法上也一直找不到有效的方式克制对手。比赛中大部分时候两人都处于落后状态,特别是第二局关键时刻落后的比较多,虽然田卿/赵芸蕾也通过技术暂停有过一些起色,不过随后她们没有能够继续顶住压力,最终遗憾告负。

  赛后两个人的情绪不是太高,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分别谈到了这起对这场失利的看法。田卿认为这次比赛用球感觉球速上比较慢,对于她和赵芸蕾的进攻型打法不是特别有利,而韩国组合在比赛中一直非常有针对性地控制她们的底线,特别是在韩国组合位于逆风的半场时打得她们一直比较难受。

  而赵芸蕾则提到,自己在这次世锦赛属于双线作战,参加女双和混双两项比赛,在体能上受到了一些影响。今天的比赛她和田卿想在比赛中加快进攻速度,但是体能并不允许她们完成这种战术,最终还是被对手压制住了。

  事实上中国组合并非完全没有获胜希望,第二局她们在9-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分扮成16平。记者们都没比较好奇在11分技术暂停时教练员是如何布置战术的,赵芸蕾透露当时教练在场上告诉她们需要放慢比赛节奏,“本来我们体能不够,因此教练也让我们缓一缓,不要老想着压着对手打,不要想以前那么打得那么凶。”

  这次失利让奥运冠军组合积累了不同的经历,田卿坦言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始后,这场失利无疑是给她和赵云蕾敲响了警钟,“虽然比赛输球有一些客观原因,但我们觉得更多还是我们自己做的不够吧,希望在接下来的新周期比赛中,能够多一些调整,多给自己一些耐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0456.shtml report 1726 组图:田卿/赵芸蕾无缘决赛(搜狐体育陶冶8月1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2013年8月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了五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日。第一场比赛是一场女双半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