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下38年来历史最差战绩 男篮会是下个国足吗?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中国男篮居然输给了中华台北队!9日,在男篮亚锦赛的1/4决赛中,一直表现差强人意的中国男篮半场以50∶40领先中华台北,但是第三节一上来竟然被对手打了一波10∶0追平比分!依靠这波进攻高潮,中华台北进攻彻底疯狂,单节轰出31∶12的比分,单节净负19分!而中国男篮则习惯性地在第三节崩盘!直接导致全场的溃败!

  如此一来,中国队以78∶96无缘四强,也无法直接晋级明年的西班牙世锦赛,只能去争取另外4张外卡参赛名额。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38年的历史最差战绩。如此困境,不难让人联想到屡屡让人失望的国足。男篮真会是下个国足吗?

  这是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结果,毕竟中国队之前在与中华台北在亚锦赛上的10次交手,全部以中国队取胜而告终,无论中国队派出的是什么阵容,中华台北队都没有给中国队造成过任何困难,每场比赛中国队都是以两位数的优势击败对手,其中2003年亚锦赛,中国队还曾以121∶61赢过对手60分之多。这一次成为中国男篮首次败在中华台北队下,也创下了亚洲大赛的最差排名(之前从未跌出前三)。

  然而,10年后的2013年,面对着拥有5名CBA球员的中华台北,中国队却最终输给对手18分之多。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在上下半场完全判若两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打得风生水起,可第三节一开始就形势大变。

  整个下半场,中国队仅得到28分,和第一节单节得分相同。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仅有40%,3分球24投7中,还不到30%,甚至罚球16罚只有11中。

  可以说,只要对手的防守强度相对较高,中国队的进攻就会出现严重的问题。扬纳基斯自从来到中国队之后,一直在强调防守,但仅仅依靠防守,就能够赢得比赛吗?这样的一个下半场,应该令中国篮球认真反思,我们曾经引以为傲的流畅进攻为什么会丧失殆尽呢?

  (本综)

  微观:中国男篮此前声称没有因为全运会消极怠工,如今听起来尤为无力。不知扬帅如今还能淡定下去吗?

  ○言论

  男篮最终以78∶96不敌中华台北。赛后,质疑之声扑面而来,非议和指责也随着此役的结束如滚滚红尘袭来。不少人都被男篮的这次失利震惊,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不满和叹息。

  “男篮这次输球是对中国篮球一次巨大伤害,输球伤害了中国人的心。就这样吧。”

  ——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赛后评论员于嘉如此评论说,输球伤了中国人的心。

  “赛前很多人预料到中国队夺冠会很困难,但是谁也没想到中国队连西班牙 (世界杯)都去不了。”

  ——这是央视解说员杨毅的一声叹息。

  “做中国篮球20年,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到耻辱!有什么黑,就大胆揭吧!”

  ——篮球专家苏群十分激动和愤慨。

  “输给中华台北啊!可以说不可理喻吗?!”“没冲出亚洲就算了,连中国都没冲出去?”

  ——不少网友表示了震惊和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1281.shtml report 1339 本报讯中国男篮居然输给了中华台北队!9日,在男篮亚锦赛的1/4决赛中,一直表现差强人意的中国男篮半场以50∶40领先中华台北,但是第三节一上来竟然被对手打了一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