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资格越来越远 现在的舜天赢球比一切都重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达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达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足协杯八强战被阿尔滨绝杀之后,舜天再进亚冠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密集的赛程,低迷的状态,以及糟糕的运气,让德拉甘的球队一个月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然而比赛还得继续,周日在镇江对阵贵州人和的联赛,几乎是舜天最后的机会,如果球队依然无法取胜,冲击亚冠资格的梦想也将基本宣告破灭。对于球队的现状,俱乐部高层也很无奈,“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再去想什么亚冠之类的目标了,最重要的还是尽快能赢场球!”

  低谷期,不接受也没办法

  毫无疑问,30天没有赢球的舜天,进入了本赛季的第二个低谷。联赛和足协杯的双线溃败,使得球员的自信大受打击,然而现在并不是清算责任的时候,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现在不是指责谁的时候,关键还是得尽快走出低谷。

  舜天上一次赢球,还是一个月前的事情,当球队在奥体荡气回肠地4:1大胜富力时,谁都不会想到,接下来球队的表现竟是如此低迷。此前两个月不败累积起来的士气,已经被这一波不胜消耗殆尽。所有人都在问,这支球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最近球队的成绩确实不好,但我们没法接受也没其他办法。球员不是不卖力,毕竟前面赢球的时候,我们也是这么踢的。”俱乐部高层说,“球员没有一个不想赢球的,不赢球他们就挣不到钱,这是最实际的,可关键是他们总有个状态起伏期。”

  实际上舜天所遇到的这波低谷,和上一次的6场不胜,对手多少有些相似。当时舜天也是从打恒大开始,在联赛和亚冠两条战线都没法进球,而这一次,舜天虽然每场都有进球,但防线却总是给对手机会。“丢球不能光怪后卫,还是全队的问题,就像进不了球不能只怪前锋一样。”领队杨晨说。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这几场舜天的进攻其实踢得不差,每场比赛都有不少机会,然而对方门将的表现却总是异常神勇。“运气这东西我们也不能多说,多说了给外界的感觉是我们在找借口,但实际情况大家都能看到。”俱乐部高层说,“对方3脚打门能进2个,我们却是门前各种不进,要么门将神勇,要么就是自己错失机会……”

  不加压,赢球才是硬道理

  足协杯止步八强,联赛排名第10,舜天距离亚冠资格的赛季目标已经渐行渐远,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舜天就放弃了对亚冠的争夺,“还是一场场去拼吧,我们现在也不会跟队员多提目标这些事,不能给他们太大的压力!”俱乐部高层说。

  排名第10的舜天,距离联赛第三国安和第四名贵州都有8分的差距。尽管联赛还剩11轮,但是想要在赛季末冲进前四甚至前三,以舜天目前的状态来看,的确难度很大。“确实很难,毕竟今年的联赛没有弱队,我们现在打谁都没必胜的把握。”俱乐部高层说,“但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现在球队面临的这种局面,我们也不能多提关于目标的事情,只希望他们能尽快调整过来,赢球比什么都重要。”而本周日,舜天的对手恰好是贵州人和,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舜天在主场拿不下直接竞争对手,冲击亚冠的梦想也就基本宣告破灭了。“还是先赢球再说亚冠的事吧,这个时候我们也不要给队员施加太大的压力。”高层无奈地表示,“足协杯出局或许也不是坏事,现在队员思想也统一了,接下来也没什么顾忌,说不定反倒能激发他们的状态。”

  尽管赛季初俱乐部董事会提出了亚冠力争小组出线,联赛确保亚冠资格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现在看来已经很难实现。“我们和球队还没谈到完不成任务怎么办,现在还不到这个时机!”俱乐部高层说,“完成赛季任务大家当然都高兴,但完不成也没什么,我们从来不会给球队设定硬性指标,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球员必须在场上拼尽全力,这一点上,球员们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

  换外援?其实并非没考虑

  一个赛季内第二次遭遇低谷,外界的批评此起彼伏,其中说得最多的一条,就是舜天的外援状态和去年相比实在下降太快,俱乐部二次转会期间没有及时更换外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然而实际上,二次转会期间舜天并非没有考虑过更换外援,而最终决定外援人选的,还是主帅德拉甘。

  二次转会期间,和舜天传出绯闻的外援并不少,其中甚至有前捷克国脚巴罗什。由于舜天其实很早就确定二次转会只用达纳拉赫顶替克里维茨,因此这些传闻看起来很无厘头。不过俱乐部高层却透露,其实其中有一些球员的确是接触过的。“这些传闻并不全都是谣传,有几个我们的确考虑过。”高层回忆说,“毕竟达纳拉赫休息了半年刚刚归队,他究竟能恢复到什么样的状态谁心里都没底,我们必须得有所准备,万一达十恢复的情况不好,我们还有换人的机会。”不过最终,达十通过热身赛和预备队比赛,得到了德拉甘的认可,俱乐部也顺理成章地为他报了名。而实际上尽管归队之后还没能在正式比赛中进球,罗马尼亚人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每场比赛他都能创造出不少机会,只可惜进球运还没到来。

  在外援能力决定成绩的中超,舜天的外援身价和其他豪门相比的确少得可怜,而本赛季除了艾雷尔森依旧神勇,其余几名外援的状态的确有所下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过这并不是谁的责任,毕竟去年他们的表现都很神勇,俱乐部和德拉甘都没有理由在赛季之后将他们更换掉。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1671.shtml report 2675 达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足协杯八强战被阿尔滨绝杀之后,舜天再进亚冠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密集的赛程,低迷的状态,以及糟糕的运气,让德拉甘的球队一个月没有品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