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少林足球只是第一步 未来还要弄少林篮球乒乓球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陈卓
 


  少林寺武僧团计划投资20亿搞少林足球 总教头释延鲁接受本报专访

  将少林功夫与足球结合能成功吗 ■CFP供图

  又有人要搞功夫足球。

  此前,一位名叫孔德宝的商人曾搞过类似的项目。而这一次,创办方的名头更响——少林寺武僧团。

  日前,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同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合作,计划在3年内建成少林建业国际足球学校,目的就是要将少林功夫融入到足球中去。至于资金,计划投入高达20亿元!

  若成功,不排除弄少林篮球乒乓球

  其实,早在2010年10月份,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就组建了青少年足球队。

  “在我们这里有1万多名练武的青少年,这些孩子中有很多都喜欢足球,我认为让练武的孩子踢足球,对足球和武术都会有促进。”武僧团总教头释延鲁说,“我相信把两者结合到一起相得益彰。”

  释延鲁说,将功夫同足球结合只是第一步。“足球是个试验田,如果我们的这种尝试获得成功的话,不排除以后将武术元素再融入到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一些体育项目中去。”

  在不违反规则的前提下,用功夫踢球

  武术和足球毕竟是两项不同的运动,如何令两者合二为一,让孩子们能够在踢足球的同时用上少林功夫呢?

  释延鲁介绍说:“少林功夫中的十二路弹腿、桩功和其他拳法,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学员的脚法、抗撞击能力和身体协调性,将这些技法融入足球之中,能提升球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水平。”

  据了解,少林青少年足球队平时的训练方式是三三制:武术、足球、文化课,三种课程都安排在一天内完成。释延鲁说:“我们这支队伍里配备了专业的武术和足球教练,在分科练习时,都严格按照各自的专业要求进行训练。而在足球训练过程中,有功夫基础的队员会发挥得更好。”

  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中,不少超高难度的动作都出现在了比赛当中。未来,一些动作是否真的会出现在球场上呢?对此释延鲁表示:“少林功夫里面有很多适合在赛场上施展的腿法,我们的小球员在日常训练时也经常会将少林技法运用上。目前我们也在研究,在不违反比赛规则的前提下,有哪些武术动作适合运用到正式比赛当中。把这些动作融入到足球赛场上,会使运动员在竞技水平上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昨晚,有记者就少林足球一事询问了少林寺。少林寺方面表示,足球学校与少林寺没有关系。据了解,少林寺方面并未参与任何建设及教学工作。

  孔德宝:少林功夫不合适,还是武当行

  ■过来人建议

  2007年,商人孔德宝曾投入了自己的全部资产尝试功夫足球。2008年开始,他同辽宁盘锦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合作,试图成立一支专业的功夫足球队,征战中国职业赛场。

  不过,5年的时间过去了,这支特殊的足球队一直没有成型,而孔德宝的梦想也没有实现。昨日,听到少林方面要搞足球的消息,孔德宝也向本报表达了看法。

  “功夫足球发展的瓶颈就是资金问题,如果资金充足,这个项目会发展得很好。”孔德宝说,但他认为相比少林,武当功夫更为合适,“武当派的内家功,比如沾衣十八跌,球员的下盘很扎实,在冲撞时会非常有优势。少林的硬功动作太明显,在正式比赛中不宜发挥,不能取得好的效果。”

  李应发:功夫和足球不挨着,这种理念行不通

  ■专家泼冷水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东北大帅”李应发,他听到少林足球的概念后表示:“功夫和足球,这两项运动是绝对不挨着的事儿,有钱投资搞足球是很好的,但是这种训练理念是绝对行不通的。”

  “从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来看,无论是足球运动员还是武术运动员,的确是都需要速度、力量、灵敏、弹跳等各项素质,但是两项运动各有各的训练特点和规律,在平时训练中,你压根就没有办法融入在一起,少林功夫里面的腿法同足球技术没有任何关联。”李应发说,“功夫招数的确是很花哨好看,但这也仅仅是表演性的,真要到竞赛的时候就不行了。一句话,功夫足球要是可行的话,我在30年前就用了。足球有自己的规律,别提和少林武术结合,那是违背规律的,足球训练还是应该按照自身特点规律去做。”

  而面对种种质疑,释延鲁依然坚定自己的想法:“任何新生事物都会引起质疑,不过我们不会去争辩,而是要通过切实的行动来证实功夫和足球是可以成功结合的。这些小球员以后踢好了的话,不仅会在国内联赛中踢球,还有可能去国外俱乐部踢球。”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卓 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2107.shtml report 2654 少林寺武僧团计划投资20亿搞少林足球总教头释延鲁接受本报专访将少林功夫与足球结合能成功吗■CFP供图又有人要搞功夫足球。此前,一位名叫孔德宝的商人曾搞过类似的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