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功勋队长:中超要有买内马尔这种球星魄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如果时光倒流四五十年,卡洛斯·阿尔贝托肯定是无数球迷熟知的一个名字。他被认为是巴西足球史上的最佳右后卫,并作为巴西国家队队长,率队捧起了1970年世界杯金杯。

  时光荏苒,眼前的阿尔贝托,头发有些稀疏,皮肤已然松弛,但这位69岁的老人却仍精神矍铄、谈笑风生。他现在的身份,是巴西传奇明星队的主教练。今晚7时,中巴明星队将在“鸟巢”上演一场友谊赛。昨天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一家西班牙餐厅里,阿尔贝托赛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您简单介绍一下来北京的这支巴西队吧。

  阿尔贝托:我们这支球队主要是由历届夺得过世界杯、美洲杯的巴西国家队退役球员组成。球队中有很多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名字,比如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的两大门将、原AC米兰后卫塞尔吉尼奥等等,当然最有名的,肯定是贝贝托了。

  记者:您怎么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有中国球员说要争取赢下巴西队哦。

  阿尔贝托:哈哈,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获得胜利。当然,在胜负之外,也要让球迷有一种享受的感觉,传达一种艺术足球的理念。

  记者:您对中国足球有何了解?

  阿尔贝托:足球已经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了。我知道,中国国家队曾经来巴西和我们比赛,也有中国球员在巴西联赛踢球。但说实话,要说名字的话,我一个都不知道。

  记者:有很多的巴西球员在中国联赛效力,而且最近两年不少大牌也来了,您知道他们吗?

  阿尔贝托:是的,我知道。像恒大的埃尔克森、穆里奇,鲁能的洛维,都是很不错的巴西球员。不过我感觉,从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来看,你们应该尝试引入一些世界顶级球员。比如30多年前,美国联赛就吸引了贝利、贝肯鲍尔这些人去效力。当时的美国还是一片足球的沙漠,但现在却是世界杯的常客。包括你们的邻居日本,也请去了济科先生等人。我想,中国联赛应该不要满足引进一些优秀球员,而是要考虑顶尖级别的球员了。

  记者:您的意思是,中国联赛可以尝试内马尔这种球星?

  阿尔贝托:为什么不呢?我觉得,足球在本质上就是生意。中国的经济在飞速地发展,中国足球人应该要有更大的志向和气魄。30多年前,当贝利、贝肯鲍尔等要去美国时,很多人也笑,他们觉得根本不可能,因为美国那里什么都没有。其实,只要你敢想,就能有机会将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变成现实。我觉得,中国足球人应该可以去做一些类似这样的尝试。

  记者:巴西是足球王国,您觉得中国足球想要发展,目前最重要的是什么?

  阿尔贝托:中国足球还有很多事要做,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应该多向巴西等高水平的国家学习,将他们优秀的教练和球员引进到中国。当然,我要说的是,绝不仅仅是职业队需要,还要从青训就开始抓起,让高水平的外教去带孩子,从小一级一级地培养人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记者 关尹(本报北京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2138.shtml report 1271 如果时光倒流四五十年,卡洛斯·阿尔贝托肯定是无数球迷熟知的一个名字。他被认为是巴西足球史上的最佳右后卫,并作为巴西国家队队长,率队捧起了1970年世界杯金杯。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