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马拉松诞世锦赛首金 肯尼亚人卫冕中国留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马拉松决赛中,来自肯尼亚的卫冕冠军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5分24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不仅成功拿走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还当上了史上第一个实现卫冕的女子马拉松选手。意大利选手斯塔尼奥以2小时25分58秒的成绩排名第二,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以2小时31分28秒的成绩排名第三,而被寄予厚望的我国名将贾超风,则在比赛中途突然受伤,遗憾未能展现出应有实力。

  过去10年当中,拥有周春秀、白雪、朱晓琳、王佳丽等名将的中国队,不断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等军团抗衡,在女子马拉松世界格局里一直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到了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这几员大将皆因状态的问题而遗憾缺席,而凭借全运会出色发挥拿到入场券的贾超风、魏小杰、丁常琴、何引丽、曹茉婕,则很难让人看到中国军团争夺奖牌的希望。

  国际选手方面,卫冕冠军艾德娜-基普拉加特领衔的肯尼亚军团,伦敦奥运会冠军蒂基-格拉纳领衔的埃塞俄比亚军团,雅典奥运会冠军野口瑞希领衔的日本军团,是该项目争金的几大热门。其中,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肯尼亚选手普瑞斯卡-吉普图因故缺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费易塞-塔德塞,便成了所有参数选手当中排名最高的一位。

  当地时间下午2点比赛开始,中国选手丁常琴领衔大部队冲出了体育场,在比赛的最初阶段,贾超风、丁常琴也一直跻身于第一集团当中。到了比赛中半段,各集团之间的分化越来越大,第一集团也就只剩下了意大利选手瓦莱里娅-斯塔尼奥、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塞里-梅卡姆,贾超风则被孤身落在了第六的位置上。

  在比赛进行到将近30公里的时候,贾超风身体出现明显不适,虽然她接下来仍在试图苦撑,但也标志着中国冲击前六的梦想彻底葬送。与此同时,日本名将福士加代子也渐渐被甩出了第一集团,将近35公里,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塞里-梅卡姆掉队,冠军就成了基普拉加特和斯塔尼奥之间的竞争。

  最终,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5分44秒的成绩,舀走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还当上了史上第一个实现卫冕的女子马拉松选手。意大利选手斯塔尼奥以2小时25分58秒的成绩排名第二,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以2小时31分28秒的成绩排名第三,丁常琴以2小时40分13秒的成绩排名第19,成了表现最出色的中国选手,(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8945.shtml report 2025 女子马拉松赛肯老将卫冕北京时间8月10日,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马拉松决赛中,来自肯尼亚的卫冕冠军基普拉加特,以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