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解密戴维斯重要性 他令中华台北队产生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中华台北队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跻身本届亚锦赛4强。史上首次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队,赛后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与2年前在武汉获得第8名的那支中华台北队相比,现在这支中华台北队因为有了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三世的加入,而产生了质变!

  2011年亚锦赛,中华台北队平均身高1米92;本届亚锦赛,中华台北队平均身高1米90.92。从数据对比能明显看出,现在这支中华台北队的平均身高较之2年前不升反降。2011年中华台北队有2人的身高在2米以上;今年则有3人,其中便有归化外援戴维斯的身影。戴维斯身高2米03,高度排在全队首位。是的,他的加入让中华台北队在内线多了一个选择,也提升了球队篮下竞争力。考虑到戴维斯在宝岛联赛混迹多年,所以他与全队的磨合没有任何问题。从之前的琼斯杯便能清楚看到,能跑能跳的戴维斯在某种程度上非常适合中华台北队的小球战术。

  因为高度的欠缺,篮板一直是中华台北队的软肋。第26届亚锦赛,中华台北队9场比赛取得4胜5负的战绩,数据统计显示球队在武汉一共抢下293个篮板,场均篮板数是32.56个。本届亚锦赛至今,中华台北队7场比赛取得6胜1负的战绩,在马尼拉总共抢下278个篮板,场均39.7个。中华台北队还剩下2场球,从目前的技术统计来看他们应该能抢下差不多350个篮板,较之2年前篮板球有了大幅提升!中华台北队解决最大软肋,得益于戴维斯。第27届亚锦赛,戴维斯7场比赛抢下68个篮板,场均接近10个,在篮板统计榜上,这位中华台北队归化外援高居第5位,甚至比易建联还多出场均1个篮板。

  戴维斯拥有极强的二次进攻意识,1/4决赛中华台北队战胜中国队一役,戴维斯有超过60%的得分来自冲抢进攻篮板后的二次进攻。是的,场均2.7个进攻篮板便是最好的佐证。正是因为有了戴维斯坐镇内线保证篮板,才能让其他中华台北队球员各司其职。2年前呢?中华台北队就缺这种类型的内线,所以篮下被打成筛子。

  当戴维斯依靠篮板开始得分时,他便成了对手严防的对象;他的牵扯,给了队友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并不是说中华台北队本届亚锦赛的三分得益于戴维斯的牵扯,但必须肯定他在队中所起的作用。2011年,当时中华台北队9场比赛一共投进62个三分,场均6.89个。而这次在马尼拉,中华台北队7场比赛已经投中73个三分(超过上届),场均10.43个!三分球场均上涨3.5个,这能表明中华台北队在外线出手时受到的对手压迫并不大。换而言之,对手将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放在了戴维斯身上。是的,戴维斯在内线的牵扯并无法通过数据直接反映。

  戴维斯的加入确实令中华台北队产生了质变。当他在场上时,篮板、策应、快攻和防守一肩挑。这也就是为什么戴维斯在与中国队比赛中只休战2分13秒的重要原因,因为在面对高度完全占优的中国队时,中华台北队所能依靠的内线只有戴维斯1人。

2011年亚锦赛数据

篮板总数

场均篮板

前场篮板

三分

293

32.56

82

6.89

2013年亚锦赛前7战数据

篮板总数

场均篮板

前场篮板

三分

278

39.7

72

10.43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59598.shtml report 2431 中华台北队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跻身本届亚锦赛4强。史上首次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队,赛后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与2年前在武汉获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