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前瞻:警惕土耳其故布疑阵 女排冲击第2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在红磡体育馆进行到收官日,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将于下午15:45死磕土耳其冲击香港站冠军,后者前两场以不同组合出战故布疑阵,因此女排姑娘们应该以我为主、坚持快变去冲击劲敌。

  土耳其故布疑阵需警惕

  香港站首轮对弈阿根廷,土耳其女排启用主攻1号奥纳尔和7号托卡特利奥格鲁、副攻8号托克索伊和21号卡拉埃、接应6号乌斯卢派利万、二传11号艾代米尔、自由人3号卡拉达伊首发,结果苦战四局以3-1(25-17、25-14、34-36、25-18)顺利闯关,此役得分王是劲收22分的托卡特利奥格鲁,而乌斯卢派利万、奥纳尔和托克索伊各自进账18分、16分和14分。

  次轮再战捷克,土耳其女排首发阵容除了保留二传11号艾代米尔和自由人3号卡拉达伊之外,其他位置调整为主攻10号松西尔玛和13号奥兹索依、副攻5号阿维奇和16号詹苏、接应17号内斯利汗-达内尔,随后是直落三局以3-0(25-23、25-18、25-15)零封对手,其中内斯利汗、松西尔玛和奥兹索依分别砍下16分、14分和13分。

  同样是赢得两连胜的土耳其军团,无疑是中国女排冲击香港站冠军的最大对手,该队在前两场如此故布疑阵,无非是想通过实战演练磨合出最强阵容。值得中国女排注意的是,拦防左手接应内斯利汗-达内尔的扣球线路要提前做好预判,而托卡特利奥格鲁首发虽然攻击力方面更为犀利,但是其在后排一传和防守环节漏洞较大,由此发球落点可以重点冲击下她把守的区域。

  女排坚持快变冲第二冠

  其实,无论土耳其女排如何进行变阵,郎二期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立足自己、以不变应万变。香港站前两场均是由保障型主攻殷娜和惠若琪首发,再加上自由人单丹娜,视为是中国女排最为稳妥的一传保障体系,可惜在次回合对抗阿根廷时则是充分暴露出自身的不稳定性,队长惠若琪就曾经先后出现过2次接发球失误的问题,因此不要过早去考虑如何进攻,而是先要将一传垫高、垫稳送至网前。

  应该说,副攻锋线徐云丽和杨珺菁组合在香港站前两场均表现得非常神勇,对弈阿根廷前者是13扣、11中、成功率高达84.62%,而后者则是17扣、13中、成功率维持在76.47%;因此,中国女排在对角主攻打不开局面的前提下,除了需要成功激活接应的前后排进攻,同时也要在一攻和防反环节大胆利用前排副攻去突破,而“坚持快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女排对抗欧美诸强的“杀手锏”。

  由于八一沈静思已经通过中国精英赛北仑站和深圳站、大奖赛澳门站和香港站连续考察,下周或许会轮休调整,而浙江王娜和天津米杨则是有望在武汉站携手登场。考虑到米杨与郎二期国手并没有过多的攻传配合实战经验,因此香港站死磕土耳其应该给予王娜更多的出战时间,这样才不会在下周出现两位二传传球手感生疏的问题。

  大奖赛第二周收官日其他场次的对弈形势具体是:F组(贝尔格兰德站)荷兰VS阿尔及利亚、美国VS塞尔维亚,G组(马亚圭斯站)保加利亚VS多米尼加、巴西VS波多黎各,H组(普沃茨克站)哈萨克斯坦VS德国、波兰VS日本,I组(香港站)阿根廷VS捷克,J组(叶卡捷琳堡站)俄罗斯VS古巴、意大利VS泰国。(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61749.shtml report 1892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在红磡体育馆进行到收官日,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将于下午15:45死磕土耳其冲击香港站冠军,后者前两场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