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米双雄闯关创历史 苏炳添张培萌形成良性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预赛当中,我国选手张培萌、苏炳添分别跑出10秒04和10秒16,创历史地双双闯进半决赛。张培萌与苏炳添在100米项目上组成的中国“百米双雄”,再加上200米谢震业就是中国的“短跑三杰”,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竞争的好局面,这也给中国男子短跑再创辉煌带来了福音。

  捷报频传 中国男子短跑步入最强盛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田径项目,男子短跑也是中国的传统弱势项目,国产飞人们即使来到了国际赛场,也是贵在参与居多。但从上一个奥运周期开始,这种落后的局面则逐渐出现了改观迹象,从2010年到2013年,一条条有关“晋级”、有关“夺冠”、有关“破纪录”的消息传来,一步步将中国男子短跑推向了一个最为辉煌的年代。

  先是在2010年,大器晚成的劳义在广州亚运会上,独得男子100米、男子4×100接力两项冠军,并与队友携手创造了38秒78的4×100接力全国纪录,与此同时小将谢震业也在首届青奥会上赢得男子200米冠军。紧接着的2011年,广东小个子飞人苏炳添则闪耀起来,他在年初的室内赛上打破男子60米全国纪录,年底的室外赛又以10秒16将男子100米全国纪录据为己有,深圳大运会上摘得铜牌,大邱世锦赛也有不错的发挥。

  来到2012年,中国男子短跑更是好戏不断。苏炳添闯进高手云集的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半决赛,并以10秒04(风速超标,未算纪录)击败一众明星获得川崎站男子100米冠军,伦敦奥运会上也是历史性地闯进半决赛。与此同时,中国男子接力队4破全国纪录,小将谢震业也以20秒54平男子200米全国纪录并在奥运会上有着出色发挥,为这个奥运周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杰双雄 内部良性竞争促进新发展

  进入2013赛季,就是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奥运周期,但中国男子短跑创造辉煌的脚步却未就此停歇,反而是又提了一级速。而这次“大提速”的动力,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内部的良性竞争,张培萌与苏炳添在男子100米上形成中国的“百米双雄”,再加上200米的谢震业就是中国的“短跑三杰”,他们三人在互相竞争、互相飚成绩之中,又为中国男子短跑带来了一连串有关“晋级”、“夺冠”、“破纪录”的捷报。

  先是在今年年初的室内锦标赛南京站上,苏炳添与谢震业分别将男子60米和男子200米的全国纪录作了古;紧接着的的室内锦标赛北京体育大学站,张培萌又将谢震业新创的200米全国纪录重新改写,距离苏炳添的60米全国纪录也仅一步之遥,拉开了三杰之争的序幕。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张培萌又以10秒04的佳绩,打破苏炳添保持的男子100米原全国纪录,而不甘示弱的苏炳添,在很快在北京挑战赛上力压张培萌,以10秒06的成绩登上领奖台。200米方面,张培萌也在与谢震业的相互竞争中,在上海钻石联赛上以20秒47刷新全国纪录,而小谢也在亚锦赛上以冠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

  到了更为关键的世锦赛赛场,三杰之间的合作与竞争仍在继续,苏炳添、张培萌携手出战男子100米,谢震业孤身征战男子200米,3人还将联手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率先开始的男子100米预赛,张培萌、苏炳添前赴后继地分别跑出10秒04和10秒16,将这种喜人的良性竞争局面得以延续。有了这种好局面,明日二人的百米半决赛、谢震业的200米预赛、他们合力出战的男子4×100米接力赛,再创新的佳绩也不是奢望。(大漠飞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62633.shtml report 2223 张培萌男子百米创历史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预赛当中,我国选手张培萌、苏炳添分别跑出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