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坚信冠军非林丹莫属 称比赛没什么悬念了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虽休战大半年,但林丹复出后便打进广州世锦赛决赛,王者之气依旧。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虽休战大半年,但林丹复出后便打进广州世锦赛决赛,王者之气依旧。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田卿/赵芸蕾,出人意料地无缘世锦赛决赛。
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田卿/赵芸蕾,出人意料地无缘世锦赛决赛。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孙海光)林丹还是那个林丹,一复出便打进世锦赛决赛。昨天结束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中,林丹2比0横扫阮天明,今日将与李宗伟争冠。如今的林丹场上很淡定,他说这是因为成家有了责任感,另外自己已不看重成绩和冠军,而更注重在场上的态度。

  阮天明依旧不是林丹的对手,尽管他的排名比林丹高了261位。21比17、21比15,林丹横扫取胜。离开球场时,林丹与在央视解说的妻子谢杏芳击了一下掌。

  “有点不可思议,”歇战8个月,刚复出便有如此好状态,林丹自己都有些惊讶,他说除了羽超联赛,几乎没碰过球拍。“不过我一直保持体能训练,这是回到赛场保持好状态的一个前提。”林丹称练体能也有私心,因为“可以保持身材,穿衣服更好看。”

  赛后发布会,有媒体称林丹脾气好了很多,场上也更加淡定。“我脾气真的好了吗?”林丹笑着反问记者,他说自己也能感受到一些转变,“第一是有了家庭,很多事情要自己去担当。另外,我在国家队13年,从默默无闻到领军人物,经历了很多。”林丹称现在已经不太注重成绩和冠军,他更看重的是一种态度。

  今日下午的决赛,林丹将遇到老对手李宗伟,“奥运会后,宗伟的状态比我好,因为他不断参加比赛。”林丹称决赛已无所求,最低要求是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帅论

  李永波看好林丹夺冠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孙海光)世锦赛前一个月,李永波还在担心林丹的状态。世锦赛前一周,李永波说林丹没准能赢得冠军。世锦赛半决赛后,李永波坚信冠军非林丹莫属。

  身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度很担心林丹的手感,但在看了林丹横扫阮天明的比赛后,李永波称比赛没啥悬念了。“从现在的情况看,无论是李宗伟还是杜鹏宇进入决赛,他们都将会面对世界上最优秀的林丹。他们都很难逾越,我还是看好林丹。”

  本届世锦赛,国羽在女单、女双、男双线上频频被爆冷,李永波认为很正常。“竞技体育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偶然性,另外世锦赛每年举办一次,偶然爆冷的机会更多。”李永波称如今的世锦赛,在规模和影响力上与超级赛、顶级赛差不多,队员们不会有什么新鲜感,准备过程也不会像奥运会、汤姆斯杯、尤伯杯这种大赛一样,“希望大家对待胜负更自然一些。”

  独角戏

  李雪芮今日冲击大满贯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孙海光)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李雪芮便等来了实现大满贯的机会。只要今日在广州世锦赛女单决赛中战胜泰国人拉特查诺,李雪芮将成为继王莲香、张宁之后,女子羽坛第3位大满贯得主。

  与前两轮相比,李雪芮昨日半决赛赢得更为轻松,她以21比5、21比11横扫韩国人裴延姝。而在半决赛之前,李雪芮曾表示自己有点压力,“很多年都没有过4强中只剩一名中国球员的情况了。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我希望冠军能留在中国。”

  尽管贵为奥运冠军,但这却是李雪芮第一次打世锦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拉特查诺,后者2比0淘汰了大黑马辛德胡。

  只要今日在决赛中取胜,李雪芮便将在1年3个月内成就奥运会、尤伯杯、苏迪曼杯、全英赛、亚锦赛的大满贯伟业。女子羽坛此前只有两位大满贯球员,分别是现国羽女单主教练张宁和印尼的王莲香。

  二人转

  女双创14年最差战绩

  田卿/赵芸蕾出局,国羽女双无缘包揽冠亚军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孙海光)李永波盘算5个项目夺冠几率时,女双永远排在第一位。但现在,最保险的项目也不保险了。昨晚结束的女双半决赛中,田卿/赵芸蕾爆冷出局,国羽14年来首次未能包揽女双冠亚军。

  16比21、19比21,整场比赛,田卿/赵芸蕾一直被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压着。“输球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风向,比如用球球速偏慢,但更多的还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够。”田卿赛后分析道。而在双线作战的赵芸蕾看来,体能也是大问题,“体力有些问题,有些累,前几天打得都挺晚的,休息得不是很好。”

  田卿/赵芸蕾的出局意味着国羽无法包揽女双冠亚军,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1999年世锦赛。严惠媛/张艺娜今日将和于洋/王晓理争冠。

  比女双更惨的是男双,蔡赟/傅海峰0比2不敌印尼组合马基斯/阿什桑,无缘实现世锦赛5连冠。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11/content_456738.htm?div=-1 report 3704 虽休战大半年,但林丹复出后便打进广州世锦赛决赛,王者之气依旧。本版图片/新华社发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田卿/赵芸蕾,出人意料地无缘世锦赛决赛。新京报广州讯(记者孙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