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男篮惨败有队员在笑 国手为全运会出工不出力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王治郅表现神勇
昨天,王治郅表现神勇

  昨天,中国男篮在亚锦赛5-8名的排位赛中,依靠老将王治郅的关键发挥才惊险地逆转对手,以79:76战胜约旦队。今天,中国队将争夺第五名。赛前,中国男篮发出声明称,“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但是,这一声明差点成为笑柄。无疑,比起声明,中国男篮更加需要的是切实的行动。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终场前59秒落后1分

  男篮声明差点成笑柄

  昨天与约旦队的比赛前,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照会来到马尼拉的各路国内媒体,就中国男篮前天对中华台北队的惨败发布官方声明:“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队伍回国以后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深刻反思,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如果“一定会重新站起来”可以视作中国男篮的一种态度,这份态度通过首发阵容首先就可以看出来,本以为会是无心恋战的易建联依旧带伤出列,作为第六人的周鹏首次先发上场。扬纳基斯别出心裁的排兵布阵一上来就收到效果,中国队凭借内线优势18比12赢得首节。虽然整场比赛约旦队也曾屡屡迫近比分,但没到这时中国队又总能够重新拉大差距,一度领先优势都上了两位数。

  但是,戏剧性的一幕突然出现,约旦队连续投中三分球,74:73!终场前59秒,约旦队反超了比分。现场一下子炸了锅,扬纳基斯叫暂停的这1分钟时间里,寥寥无几的约旦球迷努力制造着噪音,以图干扰中国队的部署。还好,王治郅随后打中的“2+1”又反超对手,接下来易建联4罚3中,中国男篮到底还是没让赛前那份声明变为更大笑柄。

  13投12中砍33分

  大郅:成绩愧对球迷

  出场23分钟,13投12中得到33分,36岁的王治郅毫无疑问是中国队保住胜果的最大功臣。

  赛后王治郅说:“脖子没什么事,就是被掰了一下。”“确实现在我们队伍很困难,作为老队员要尽量多打一些吧。毕竟这是亚锦赛能代表国家队也很高兴。”面对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差的战绩,王治郅深感内疚,他说:“ 这次成绩,我们愧对球迷吧!”

  大致的华丽一战也让扬纳基斯赞不绝口,扬帅在赛后发布会上点评道:“王治郅是一个聪明的球员,而且技术很好,尤其是他的脚步移动特别好,他在打球时能够很好地控制身体,这是值得我们队内年轻人学习的地方。另外,他在比赛中总在努力隐藏自己速度不够快的弱点,这是很重要的。”

  中国男篮声明

  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朋友,在这样最困难的时候,能够跟中国队站在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队伍回国以后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深刻反省、反思,查准问题,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相信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链接

  惨败给中华台北

  有男篮队员在笑?

  昨天,有媒体爆料,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还剩5分钟,中国男篮落后15分的情况下,替补席上竟然有一个老队员转过头来对旁边的人说了什么,然后脸上露出了笑容。事实上,此前就有媒体报道,因为亚锦赛之后就是全运会,一些国手担心自己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或影响状态,选择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11/content_286723.htm report 1820 昨天,王治郅表现神勇昨天,中国男篮在亚锦赛5-8名的排位赛中,依靠老将王治郅的关键发挥才惊险地逆转对手,以79:76战胜约旦队。今天,中国队将争夺第五名。赛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