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南财团资格赛郑洁连丢八局 惨遭逆转无缘正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资格赛首轮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出师不利,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12位的格鲁吉亚人塔提什维利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一度连丢八局,最终以7-5/1-6/2-6惨遭逆转,首轮出局无缘正赛。塔提什维利第二轮的对手是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者以6-4/6-0横扫了哈萨克斯坦的沃斯科波耶娃。

  由于近期在全运会和职业赛场来回奔波,郑洁的状态比较低迷,本周的辛辛那提赛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56位的她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中国金花首战的对手是格鲁吉亚名将塔提什维利,后者现世界排名只有112位,虽然她没有强大的攻击火力,但是相持能力良好;如果郑洁的发挥不够稳定很难轻松过关。今天是二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塔提什维利先发球,由于双方的发球威胁性都不大,格鲁吉亚人保住第一局后二人就展开了破发大战,五局战罢塔提什维利以3-2领先;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格鲁吉亚人在第八局轰出love game再度破发后一度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关键时刻郑洁表现的尽显大将之风,结果连下四局以7-5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塔提什维利调整了状态,她的前两个发球局都保的很轻松,并且在郑洁的发球局连续发难,最终中国金花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还是在第四局成名失守,格鲁吉亚人随后强势保发建立起了4-1的领先优势;这样郑洁彻底陷入了被动,反观塔提什维利则越战越勇,结果她一鼓作气再下两局以6-1轻松扳回一盘。

  决胜盘塔提什维利延续良好势头,她成功拿下了前两局的胶着战,之后在第三局轰出love game再度破发,很快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连赢八局后格鲁吉亚人攻势有所放缓,郑洁连破带保追了两局,不过对手很快就找回了手感,这样中国金花很快再丢两局,将对手送入了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虽然郑洁在这一局拿到了破发点,但是没能把握住机会,塔提什维利顽强保发以6-2锁定胜利,强势逆转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全场的2记ace均出自塔提什维利之手,但她的双误也以7-4较多;郑洁的一发成功率稍高,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48%和32%,落后了对手15和12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双方都拿到了14次机会,其中郑洁兑现了5次,而对手破发了8次。总得分上中国金花以76-100落后。(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65553.shtml report 1062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资格赛首轮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我国金花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