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阿尔滨两大老板PK 实力投入许家印更胜一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本轮中超,恒大阿尔滨两强再相遇。赛季前阿尔滨高调并购大连实德,不过13赛季进入后半程,立志挑战两年来恒大队的霸业成为幻影,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与恒大老板许家印有着太多相似之处,成功并购实德之后,赵明阳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追赶并超越”许家印,职业足球只有胜负,可惜13赛季的阿尔滨令人有些失望。许家印已经拥有两座联赛奖杯,一座超级杯,一个中甲冠军与亚冠八强,而赵明阳则还只停留在乙级与甲级冠军上。

  比动机,许家印要拯救中国足球

  去年的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恒大的许家印此次排名第四,赵明阳在整体财力上不如恒大,但是个人对于足球的喜爱相比于许家印来讲有过之而无不及。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是个资深球迷。不过,他正式搞足球也只有四年时间。按他的说法,当初组建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就是为了玩儿,图个乐和。没承想越玩儿越大。实德俱乐部被阿尔滨收购,赵明阳成为大连足球新的投资人。

  许家印则不同,他搞足球不是想玩,是想回报社会,想拯救中国足球,同他的话来讲他有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打造强队+培养好球员+推动中国足球,是他的三步走战略。

  赵明阳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他的父亲是大连阿尔滨集团的创办者,最早做建筑行业,是大连建筑业口碑最好的企业之一。子承父业的赵明阳在生意上精明强干,阿尔滨集团在他手中继续壮大,总资产超过20亿元,喜欢足球,还喜欢各类豪车、游艇。许家印则是河南人,1997年创立的恒大地产集团,现已跻身于中国房地产企业10强、中国民营企业20强、中国企业500强,一手从广州做起,打造了恒大这个地产帝国。

  比实力,赵明阳谦称不如许家印

  2009年,赵明阳开始投资足球。从金融领域跨界到体育领域,赵明阳依旧坚持高投入高产出的政策,三年率领阿尔滨从乙级冲上中超,12赛季阿尔滨作为升班马表现不俗。也有人拿赵明阳和许家印做对比,大连足球的新掌门人对此不以为然,“两码事、两码事,绝对两码事,不能乱比。咱们的起点没有人家高,人家的做派也比较大。实话实说,有些东西人家想做的,咱做不到。人家发展比较快,也比较成熟。我每年冬训都会去恒大俱乐部看看,确实做得比较扎实。”

  许家印做足球,想要打造老字号豪门招牌,对于百年俱乐部,赵总的回应则是,“我才活多大,就想把俱乐部经营好,做个稳定、不折腾的俱乐部。”

  赛季前赵明阳接受采访时坚定的表示,“我是收购,而不是合并。实德队有将近4个亿的债务。收购这支球队,那肯定就要由我来背这将近4个亿的债务。2009年,就是我要买大连实德的。当时已经谈了,而且谈得很深入。其实在2009年,徐明是非常想卖球队的,当时由李明介绍,我和徐明谈了收购的细节问题。在价钱上我都没怎么砍徐明,但在涉及一些商务合同时,我们没有谈妥,所以后来我没有介入。”而赛季过半,阿尔滨在赛场上的却有些“谦虚”。

  比投入,赵明阳需要发力快步赶上

  赛季初,4个亿,赵明阳很干脆的拿下了实德。而回顾做足球以来的投资,赵总很是轻松:第一年是乙级队,花得不多,大概有1500万。第二年是中甲,最终我们财务算了一下,是8000万。12年阿尔滨队打了中超,这一年我们花了3个亿。如果我现在要来收购实德队,那就要背上他们的债务。如果收购成功,算起来我这三年一共在足球上要花8个多亿吧。

  8亿元,是赵明阳目前给出的投资数额,13赛季阿尔滨的投资直线上升。而许家印进入足坛之后,第一年1.7亿元让恒大队成为了中甲冠军,2011赛季结束时,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坦言,当年球队的花费达到了人民币7亿!这为他们带来了中超第一冠,为他们带来了亚冠比赛的资格。2012这一年恒大在投入上势必会再创新高,冲击10亿元。13赛季恒大队为了亚冠继续大投入,联赛夺冠已无悬念,龙争虎斗,赢在实力。

  事实上,两位老板13赛季前已经因为足球有过一次“交锋”,阿尔滨能够让恒大最终放弃收购于大宝,完全是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的功劳,正是他的电话让恒大老板许家印最终放弃了收购。在电话中,赵明阳坦陈了对于大宝的渴求之情,希望恒大能“让出”于大宝。尽管外界无法得知谈话内容,但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长谈之后,许家印最终同意“放手”。显然,这样的“争锋”13赛季结束后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刺激,越来越精彩。(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0137.shtml report 2031 搜狐体育讯本轮中超,恒大阿尔滨两强再相遇。赛季前阿尔滨高调并购大连实德,不过13赛季进入后半程,立志挑战两年来恒大队的霸业成为幻影,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与恒大老板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