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卡交锋记录:男篮三战全胜 四年前曾31分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8月11日14时45分,中国男篮将在第27届亚锦赛第5名争夺战中对阵卡塔尔男篮。无论输赢,中国队都将创下38年以来一队征战亚锦赛史上最差战绩。作为一支以雇佣军为主的球队,以卡塔尔队目前的整体实力,似乎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实质性威胁。在此之前,中卡两队在亚锦赛史上一共有过3次交锋,中国队取得全胜。

  1天前的排位赛,中国队险胜约旦队,而卡塔尔队则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考虑到这是11天之内第9场比赛,所以对双方球员的体能是一大考验。另外排位赛对中国队而言并没有实际意义,不过在中国篮球陷入最低谷之际,相信男篮将士们一定会在本届亚锦赛收官战拼尽全力。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36岁的王治郅职业生涯最后1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大赛!

  中卡两队最近1次在亚锦赛上相遇是在2009年,当时在天津,中国队在小组末轮以92-61轻取卡塔尔队。那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多点开花,5人得分上双,全场一共投进11个三分。92分创下两队在亚锦赛交锋史上,中国队单场最高得分;此外31分的分差也是两队在亚锦赛史上,单场最大分差!

  由于卡塔尔队是一支依靠归化球员起家的球队,所以他们只是从21世纪开始才站上亚锦赛舞台,因此历史上中卡两队在亚锦赛史上的交锋次数并不多。中卡两队首次在亚锦赛上相遇是在2001年,当时在上海,中国队在小组第2场以87-58击败卡塔尔队。58分创下两队在亚锦赛交锋史上,卡塔尔队单场最低得分。

  两年之后在哈尔滨,中国队在淘汰赛对阵卡塔尔队。当时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86-61,中国队以25分优势取得比赛胜利。有一个细节值得特别注意,那就是之前中卡两队在亚锦赛上的3次交锋,全都是在中国,也就是说今日之战,是两队首次在中国以外的亚锦赛赛场相遇。

  数据统计显示,中卡两队在亚锦赛史上的3次交锋,中国队场均净胜28.3分。参考中国队对阵其他非亚洲豪门球队的数据,不难看出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场均净胜分,由此可见卡塔尔队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3次交锋,中国队场均得分达到88.3分,通过这一数据能看出,卡塔尔队是一支不太擅长防守的球队。因此,只要今日中国队能正常发挥出进攻实力,就能给卡塔尔队制造巨大的麻烦。还有在心态上,也是中国队占优。

  以下是中国男篮与卡塔尔男篮亚锦赛交锋记录:

  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92-61卡塔尔队

  2003年亚锦赛,中国队86-61卡塔尔队

  2001年亚锦赛,中国队87-58卡塔尔队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3112.shtml report 1145 北京时间8月11日14时45分,中国男篮将在第27届亚锦赛第5名争夺战中对阵卡塔尔男篮。无论输赢,中国队都将创下38年以来一队征战亚锦赛史上最差战绩。作为一支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