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8名排位赛中国男篮3分险胜约旦 差点再遭大辱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发自马尼拉 两年前还在争夺冠亚军的强队,昨日于菲律宾亚锦赛5—8名排位赛相遇,最终中国男篮79比76险胜约旦,今日15时将与卡塔尔进行五、六名决赛。伊朗、菲律宾争冠,三、四名决赛是中华台北对韩国。

  官方声明差点变笑柄

  昨日战前,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照会来到马尼拉的各路国内媒体,就中国队前日对中华台北队的惨败发布官方声明:“中国队已经在今天上午开过会,就昨天的失利进行了总结。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朋友能够在男篮最困难的时刻跟球队站在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如果“一定会重新站起来”可以视作中国男篮的一种态度,这份态度通过首发阵容首先就可以看出来,本以为会是无心恋战的易建联依旧带伤出列,作为第六人的周鹏首次先发上场。主教练扬纳基斯别出心裁的排兵布阵一上来就收到效果,中国队凭借内线优势18比12赢得首节。虽然整场比赛约旦队也曾屡屡迫近比分,但这时中国队又总能够重新拉大差距,一度领先优势去到了两位数。

  就在人们都以为中国男篮将轻松战胜缺少了阿巴斯、达格拉斯的约旦队时,戏剧性的一幕突然出现,约旦队连续投中三分球,74比73!完场前59秒,约旦队反超了比分。现场一下子炸开了锅,扬纳基斯叫暂停的这1分钟时间里,寥寥无几的约旦球迷努力制造着噪音,以图干扰中国队的部署。还好王治郅随后打中“2+ 1”复又反超对手,接下来易建联4罚3中,中国男篮到底还是没让赛前那份声明变为更大笑柄。

  王治郅的华丽一战

  出场23分钟,13投12中得到33分,王治郅毫无疑问是中国队保住胜果的最大功臣。

  被反超时扬纳基斯叫了暂停,王治郅是歪着脖子在听部署,赛后他是惟一留在混合区接受媒体访问的球员,听到老记们的关切,王治郅简单介绍说:“脖子没什么事,就是被掰了一下。”

  随后的采访环节,只有33分这个数据跟本场比赛有关,媒体问的还是前日那场惨败,王治郅面露愧疚之情,断断续续地说:“这次的成绩……我们……愧对球迷……但这就是现实,竞技体育嘛,落后就要挨打……我们现在回去就是要反思到底这是为什么,我们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这么多年,弄成现在这种地步,的确让大家都很难堪。”

  “老男孩”的华丽一战也让扬纳基斯赞不绝口,他在赛后发布会上点评道:“王治郅是一个聪明的球员,而且技术很好,他在打球时能够很好地控制身体。另外,他在比赛中总在努力隐藏自己速度不够快的弱点,这是很重要的。”

  借着王治郅的话题,扬纳基斯也希望媒体能够给队中所有年轻队员带个话,“其他队员需要学着打得更聪明些,”希腊人像是话中有话的样子,“在大赛中、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肯定要慢慢弥补自己的弱点,但你更要学会怎样隐藏自己的弱点,所以必须打得更聪明一些。”

  场外

  FIB A借亚锦赛推介世界杯

  明年的西班牙世锦赛就将更名为男篮世界杯,但真正的世界杯赛制要到2019年才实行,昨日中国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一位国际篮联(F IB A )官员拦下各路媒体,推广未来5年一系列改革。

  该官员介绍,意向中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须从2017年开始进行各大洲预选赛,比赛形式为主客场制,直到2019年2月诞生全部32支参赛队,最终的正赛是在2019年9月举行。而从当年11月开始,围绕下一届即2023年世界杯的各大洲预选赛又将启动。

  之前人们只知道,改制后的男篮世界杯最大一个变化便是其成绩将与奥运会挂钩,而FIBA官员昨日介绍,只是部分球队可以直接进军次年奥运会决赛圈,比如世界杯前8名直接晋级,剩下的4个奥运名额,或由世界杯9-16名球队,通过一对一形式的主客场角逐来产生。

  南都记者 刘皓 发自马尼拉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7636.shtml report 3028 南都讯记者刘皓发自马尼拉两年前还在争夺冠亚军的强队,昨日于菲律宾亚锦赛5—8名排位赛相遇,最终中国男篮79比76险胜约旦,今日15时将与卡塔尔进行五、六名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