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思索一夜一纸声明仍官腔 中国男篮究竟要闹哪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曹林波

  昨天,亚锦赛5-8名排位赛中国队以79:76险胜约旦,进入第五名争夺战。但球迷依然沉浸在前一天输给中华台北队无缘四强的惊呆中。

  虽然中国男篮昨天比赛前发表了一份声明,但这丝毫不能纾解众人心中的郁闷,因为这份声明从头到尾充斥着各种官方辞令,独独少了大家最想看到的——一句诚恳的“对不起”。

  这份声明一出,有网友说,永远都是这些空话,连句道歉都没有,还不如国足。

  中国男篮“官方”声明求支持

  前一天中国男篮失利后,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昨天中国男篮比赛前,男篮领队张雄终于代表男篮发了声明:

  “第一:中国队今天上午已经就昨天的失利进行了总结;第二:现在最关键的工作是我们要全力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朋友,在这样最困难的时候,能够跟中国队站在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第三:队伍回国以后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深刻反省、反思,查准问题,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我相信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相比从球迷到媒体一片的口诛笔伐,这三点声明颇有些王顾左右而言他,甚至金蝉脱壳的感觉,通篇声明只是用一贯的官方语气,表示将“总结”、“反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男篮”。

  许多人将中国男篮输给中华台北的这场比赛与中国男足1:5输给泰国队的“6·15惨案”相提并论,但就赛后反应而言,一向可以俯视国足的中国男篮,这次的表现明显比不上这位难兄难弟。好歹足协输一场就是一个对不起,哪怕每次都是被数万人转发并喷口水。

  昨天靠的还是36岁的老将

  在球迷的声讨声中,昨天中国男篮站上赛场争夺5-8名的排位,最终中国队仅以79:76小胜约旦,总算有机会保住第五名了。但可惜这场胜利,靠的还是36岁的老将王治郅,如果不是大郅打满23分钟,拿下33分并在最后44秒命中命中关键2+1帮助球队完成反超,这场比赛可能又悬了。

  而这样的胜利,对于曾经的亚洲霸主中国男篮来说,真的不啻于一种讽刺,一种失败。

  而赛后,王治郅诚恳地说:“愧对球迷!”

  而对于中国篮球,这个老将也清楚地点出了问题所在:“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你落后了就要挨打。现在我们回去必须反思一下到底是为什么,毕竟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这么多年,现在沦落到这个地步,确实让人觉得很难看。”

  微博炉

  布莱克:这种声明好熟悉啊,几十年都如此。

  东风-21C:令我太失望了,还以为是站出来向广大支持你们的球迷道歉,伤害了球迷还想人家喜欢你吗?问心吧,这次打世锦赛是你们的真正实力?你们有尽力吗?

  刚_情:永远都是这些空话。

  Calocedrus:我们只和勤奋,有上进心的球队在一起!

  张小磊是胖子:总结和反思这两个词太恶心人了。每回输了球就这俩词。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7842.shtml report 1301 昨天,亚锦赛5-8名排位赛中国队以79:76险胜约旦,进入第五名争夺战。但球迷依然沉浸在前一天输给中华台北队无缘四强的惊呆中。虽然中国男篮昨天比赛前发表了一份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