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海平:刘翔将于本月底回国 继续进行康复练习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汪雅云 发自莫斯科 今天凌晨,国际田联第14届世界锦标赛在莫斯科正式开幕,中国队的54名运动员将在9天内参加24个项目的角逐。只是没有了刘翔,中国队上下自然少了许多关注的目光,成绩压力也相对减小不少,用孙海平教练的话说,那就是没有了刘翔,也许是时候可以学会“享受”一下世锦赛了。

  中国代表团大部队已经来莫斯科快一个星期了,队员们的日子过得很简单,基本就是酒店、训练场和赛场三点一线,没有太多场外活动,也没有多少媒体“骚扰”,这和两年前大邱世锦赛上受到的待遇是截然不同的。两年前因为有刘翔的存在,多家国内媒体派专人前往韩国,每天的工作都是围绕翔飞人展开,哪怕是封闭训练,记者们也是千方百计去“偷窥”一眼,刘翔所到之处,永远聚集着最多人气。

  如今又是一届世锦赛,尽管偶有记者到训练场探班,但人数已大幅减少,中国队上下的氛围也明显轻松多了,毕竟外界的期待不再像从前那样高,给队伍的压力也就自然减小。而对这点感受最深的当属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今年跟他来莫斯科的是小将谢文骏和江帆,孙海平对他俩的要求就是努力跑进前八。“谢文骏最近准备状况比较好,无论从思想方面还是训练方面都还可以,我们的目标是让他进前八。如果这次能进前八,那么我们里约(奥运会)的任务就容易一点,如果今年进不去,那后面的计划就会有变化。”孙海平说,“但还要看安排,分组也有讲究,分得不好可能出去。现在还没有分组名单,不过从训练准备上看还是有希望的。”

  事实上这是孙海平12年来第二次没有和刘翔一起出征世锦赛,他也坦言没有刘翔在,自己反而可以“享受”一下世锦赛了。“他不在我也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每天都非常紧张,压力非常大,”孙海平说,“以前陪他参赛,毕竟外界期待很高,我们的心态跟现在是完全不同的。现在不是说没有压力,但说实话真的是小了很多。”同时他也透露等莫斯科世锦赛结束后,刘翔就将回国:“他应该是这个月月底就回来了。回来以后还是以康复为主,因为进入正常训练前还有很多康复练习要做,不是走路没事了就可以练,这牵涉到身体的各个方面,一定要伤处跟全身都匹配了才能进入大强度训练。”

  而在昨天的世锦赛首日预赛中,中国选手谭健晋级女子铁饼决赛,备受期待的谷思雨、苏欣悦则被淘汰出局。男子撑杆跳高方面也只有薛长锐涉险晋级,杨雁盛、张伟惨遭淘汰。对此,中国队总教练冯树勇承认,这次世锦赛队伍对成绩方面的要求并没有硬性规定,更多是来学习锻炼,“我们希望运动员正常发挥,只有正常发挥出来才可能有机会获得奖牌。”冯树勇说,“对队伍的要求就是全力以赴,比出自己的好成绩就行了。”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7975.shtml report 2339 南都讯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莫斯科今天凌晨,国际田联第14届世界锦标赛在莫斯科正式开幕,中国队的54名运动员将在9天内参加24个项目的角逐。只是没有了刘翔,中国队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