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6岁王治郅23分钟砍33分 男篮险胜约旦将争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男篮才赢约旦3分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36岁的王治郅就是那个宝。昨日在5-8名的首场排位赛中,多亏了王治郅在比赛最后时刻的2+1,中国男篮才能以79:76险胜约旦男篮。全场比赛,王治郅打了23分钟,拿了33分,效率惊人。此外,易建联拿下18分,周鹏贡献13分。上一场被扬纳基斯批评缺乏攻击欲望的孙悦,出场21分钟,贡献6次助攻,不过得分却是0分。

  差点再遭翻盘 神奇大郅临危救主

  上届武汉亚锦赛,中国男篮1分险胜约旦男篮夺冠。而到了本届亚锦赛,这两支冠亚军队伍却同时沦落到参加5-8名排位赛,让人唏嘘不已。

  此番来到菲律宾的约旦男篮没有阿巴斯、道格拉斯压阵,按理说不是中国男篮的对手。比赛前三节,也的确是中国男篮一路领先,然而末节,顽强的约旦人将比分反超。

  眼看即将再次被对手翻盘,全场表现抢眼的王治郅挺身而出。比赛还剩最后44秒时,他打成一个2+1,再次帮助中国男篮反超2分,为球队最终的胜利奠定基础。

  全场比赛,王治郅出赛23分钟,13投12中,罚球12投中9,砍下了33分、7个篮板。这也是大郅自1996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12次参加国际比赛的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王治郅是一个聪明的球员,而且技术很好,大家都知道他的脚步移动很好,在打球时控制身体做得也很出色。第二点,他在比赛中努力隐藏自己速度不够快的弱点,这是大家应该学习的。”赛后,扬纳基斯大赞王治郅的打球水平。

  遭遇骂声一片 男篮赛前赛后表心迹

  8进4的比赛以19分的劣势不敌中华台北男篮,创下中国男篮一队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的同时,也失去了直通明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资格,扬纳基斯手下的这支中国男篮遭遇了从媒体到球迷的一致骂声。

  赛前,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就对媒体表示,球队已经就那场耻辱性的失败进行了总结,打完排位赛之后,球队回国还将进行深刻反省、反思,查准问题,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并希望在困难时刻,媒体和球迷能够和中国男篮站在一起。

  “这次成绩……我们……愧对球迷吧!”险胜约旦之后,表现最好的王治郅代表球员向球迷们表达了歉意,“ 竞技体育落后就要挨打,我们现在回去也要反思到底是为什么,我们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这么多年,现在这种地步让大家都很难堪。”

  在被问到中国男篮地位在亚洲是否已经江河日下时,王治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是的,因为这种比赛一场两场还说明不了(问题),但是这么多场打下来,大家都很清醒自己的一个位置了吧。”

  知多D

  男篮如何获得外卡

  无缘四强之后,中国男篮已经无缘以亚洲前三名的成绩直接晋级明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想要在西班牙亮相,中国男篮只能寄望于外卡。

  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参赛名额是这样分配的:东道主西班牙获得一个名额,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获得一个名额,欧洲有6个名额,美洲有4个名额,亚洲和非洲各有3个名额,而大洋洲只有2个名额。这样加起来,刚好有20支球队,另外4个名额,就靠国际篮联颁发外卡产生。

  何为外卡?如何“混”一张外卡?这还得追溯到7年前的男篮世锦赛。在2006年以前,男篮世锦赛一直只有16支球队参赛。但国际篮联希望进一步扩大篮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便一举扩充到24支队参与。增加了8支球队,其中4支球队便持外卡参赛——2006年世锦赛持外卡参赛的球队为意大利、波多黎各、土耳其与塞黑,其中拿着外卡的土耳其,还打到了第6的名次。

  当然,申请外卡是有门槛的,但门槛并不高。首先,申请队要参与各大洲的资格赛,每大洲只有3个国家有申请资格。同时,还有一些软性指标,例如在申请国国内的篮球的普及程度、球队以往在国际大赛的表现等。

  除了这些软性因素,自然还要靠人脉和经济实力说话。2010年的世锦赛,有14支申请外卡球队,每支球队先交给国际篮联50万欧元的“注册费”,这笔钱,国际篮联称将用于国际篮球运动的推广。随后,经过筛选,最终选出4支球队颁发“外卡”,他们是德国、立陶宛、俄罗斯和黎巴嫩。

  来自国际篮联的媒体部总监帕特里克·科勒介绍说,11月底的FIBA中央委员会会决定外卡的最后归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8571.shtml report 3113 男篮才赢约旦3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中国男篮来说,36岁的王治郅就是那个宝。昨日在5-8名的首场排位赛中,多亏了王治郅在比赛最后时刻的2+1,中国男篮才能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