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敌印尼组合 “风云”止半决赛无缘男双四连冠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不敌印尼组合 “风云”止半决赛无缘男双四连冠]

  负于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后,蔡赟/傅海峰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十年八届世锦赛,他们四次夺冠,虽然本次无缘决赛不能实现四连冠,但对如今的“风云”组合来说,挺进四强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毕竟,竞技体育在很多时候是年轻人的战场,“风云”组合也敌不过自然规律,但这次,他们输得真不难看。

  每当英雄迟暮时,总希望把最好的一面留在赛场,但“风云”组合此番失利,算得上遗憾美吧!一个33岁,一个30岁,他们已经是赛场上不折不扣的老将了。更何况,在伦敦奥运会后,他们还经历了状态的调整期,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赛中,他们的状态还令人担忧,但在蔡赟发烧的情况下“风云”还能在世锦赛走到四强,表现真的值得赞扬。

  此番虽无缘冠军,但不可否认,蔡赟/傅海峰是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对男双组合,他们的成功不仅是自己在战绩上的突破,更是对队伍的帮助。此前,“风云”组合已经先后参加了七届世锦赛。他们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是在2003年,当时,刚刚开始配合的“风云”组合虽然有了一定实力,但还不足以对金牌发起冲击,他们最终在负于印尼组合西吉特/陈甲亮后止步于半决赛;2005年世锦赛,“风云”组合在1/8决赛中苦战三局以1比2负于马来西亚组合陈重名/古健杰,较早出局。2006年世锦赛对“风云”组合的运动生涯意义颇大,在那届世锦赛中,蔡赟/傅海峰不仅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还亲手终结了中国男双17年无缘世界冠军的尴尬史。

  在2007年世锦赛中,蔡赟/傅海峰在1/4决赛中以1比2负于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无缘四强。两年后,蔡赟/傅海峰带着北京奥运会距金牌咫尺之遥的遗憾第五次参加世锦赛,最终在决赛中以2比1险胜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时隔三年再夺此项赛事男双冠军。在2010年世锦赛中,蔡赟/傅海峰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面对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风云”组合以2比1锁定他们在此项赛事中的第三冠。在获得冠军后,蔡赟/傅海峰也成为了历史上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次数最多的一对组合。

  在2011年世锦赛中,蔡赟/傅海峰先是在半决赛中战胜了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之后又在决赛中战胜了另一对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实现三连冠。在获得冠军后,蔡赟/傅海峰又创造了一项纪录,他们成为了史上第一对获得此项赛事男双三连冠的组合。

  中国派出四对男双组合,“风云”组合走得最远,但本届世锦赛很有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了。男双赛场若是没有了他们的身影,想必会冷清不少。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0616.shtml report 1071 负于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后,蔡赟/傅海峰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十年八届世锦赛,他们四次夺冠,虽然本次无缘决赛不能实现四连冠,但对如今的“风云”组合来说,挺进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