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古力周睿羊屠龙胜晋级 芈昱廷首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许楠萍

  8月11日,第一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的比赛,在上海市的华亭宾馆拉开战幕。八位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半决赛的资格。结果,古力与周睿羊分别屠龙大胜王磊和连笑,顺利晋级。而小将芈昱廷则经过激战力克党毅飞,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到世界大赛的四强中。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则属于王檄。

  梦百合杯八强战赛果:

  王  磊 负 古  力 >>>棋谱

  王  檄 胜 邬光亚 >>>棋谱

  周睿羊 胜 连  笑 >>>棋谱

  党毅飞 负 芈昱廷 >>>棋谱

  年初的首届百灵爱透杯,周睿羊在八强战淘汰唯一的非中国棋手朴廷桓,最后勇夺冠军。这次梦百合杯他所遇的都是中国棋手,连胜李豪杰、公彦宇、郭闻潮、连笑,宛若参加国内比赛。

  本局周睿羊执黑先行,双方布局普通,围绕着左下角的劫争勾心斗角,黑25碰入右边拆二引发激战。网络讲解的柯洁四段认为黑棋可能得不偿失,但实战连笑让周睿羊弃子成功,黑棋外势配合下边模样局面占优。白74一下,连笑本有机会搅乱局势,但白84简单收兵,黑棋保住了优势。官子阶段白128拼命破空,周睿羊计算准确,发力屠龙成功,中盘大胜,率先晋级。

  古力对阵王磊是本轮的焦点之战,赛前就被记者团团围住准备拍照。开局后古力十分慎重,白8就想了半天。上午双方展开激烈劫争,下午继续比赛,王磊消劫,古力断开中腹黑子,围了超过1/4棋盘的大空,而王磊需要借攻击下边两块白棋维持实地平衡。黑105开始攻击。先获取实地优势,再东碰西碰治孤破掉对手潜力,是古力擅长的。黑棋为争胜负只能全力进攻,白棋凭借精妙手段,不仅三颗孤子连回,还在角上做出劫争,这是黑棋承受不起的,至此王磊败局已定。最终,王磊选择了玉碎的战法,中盘落败,古力晋级四强。

  党毅飞与芈昱廷堪称青春对决,两人都未满20周岁。前者在末代BC卡杯的比赛中杀入决赛,一鸣惊人,后者则在本次比赛的第二轮中力克韩国天王李世石,出尽风头。本轮两人上演遭遇战,执黑的党毅飞开局祭出实地战法,以力量大著称的芈昱廷并不着急,而是将棋下厚,慢慢地在中央构筑潜力。后半盘黑棋开始为前半盘“还债”,芈昱廷越战越勇,利用厚势四处出击,黑方疲于招架,实地也渐渐落入下风。最终,在上边的最后一战中,党毅飞下出过分手,被芈昱廷抓住机会,一举锁定胜局,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四强。

  在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中,王檄经过300手的激战,执黑以1又3/4子的优势力克邬光亚,拿到最后一个四强的席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3534.shtml report 1469 8月11日,第一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的比赛,在上海市的华亭宾馆拉开战幕。八位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半决赛的资格。结果,古力与周睿羊分别屠龙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