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伦敦一战成名 奥运会后活动太多状态下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北京时间2013年8月11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进入到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奥运会冠军李雪芮1-2爆冷不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痛失冠军,拉特查诺则获得了泰国历史上首个羽毛球世界冠军,与此同时,国羽女单八连冠的伟业也被终结。

  为了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在青岛进行了长期的封闭训练,此次采访也只能在晚间休整时进行。按照约定的时间,李雪芮来到酒店会议室,她穿着随意,粉红色T恤配上运动短裤,看上去更像一个邻家小姑娘。

  “还要坐下来聊啊?”看见支好的灯架,摄像机,李雪芮有些惊讶到,“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采访呢。”开始拍摄之前,她看看这,瞧瞧那,显然还是不太适应面对镜头。不过,李雪芮说,和之前相比,自己已经适应了很多,能够和主持人侃侃而谈40分钟,她觉得这就是自己的收获,“我觉得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习惯了,讲话方面比以前更加成熟。如果你第一次问我,我可能要想很久,或者不知道怎么去回答,现在会好多了。”

  伦敦奥运让这位90后小丫一战成名,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她瞬间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疑惑,迷茫,很长一段时间,李雪芮都在适应,在她看来,成功甚至就是疲劳,“累到我只想睡觉”。而事实上,任何人在经历如此极端的变化后都会感觉手足无措。

  2009年,18岁的李雪芮刚刚进入国家一队,即便是2012年年初,她甚至没敢想能参加上奥运会。那时候,李雪芮是队中资质最浅的,前面有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等众多师姐。每天训练结束后,她还要留下来完成扫球的工作。但天道酬勤,小姑娘的所有付出和努力,教练都看在眼里,李雪芮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她抓住为数不多的上场机会,连夺桂冠搭上伦敦奥运的末班车,并最终一黑到底,拿到奥运会冠军。这时,外界才好像恍然大悟,如获至宝,他们将更多的目光报偿性地投向这颗新星。

  刚刚拿到冠军,李雪芮就遭到了媒体的轮番轰炸,各大电视,网络,还有来自家乡的媒体,无数索要签名合影对球迷,开始参加各类表彰大会、商业活动。以至于有记者采访李雪芮成功的感受时,她疲惫地说,“累得我只想回酒店睡觉。”

  在李雪芮看来,奥运夺冠后,自己受到的关注明显增多,好像别人都拿着放大镜在看她,“可能以前比赛的好与坏大家不会那么关注,现在比赛好也有人说,比赛不好也有人说。”她说,也正是如此,无形中形成了压力。奥运结束后,李雪芮的状态有所下滑,好几次外战失利,让她有些难过。

  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李雪芮唯有一直向前,她在努力适应着一切,“我想和以前一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想去关注外界的东西。”经过了半年多的调整以及队内的封闭训练,重庆姑娘正逐渐找回曾经的状态,2013年在吉隆坡进行的苏迪曼杯比赛中,她顶住压力,拿到全胜战绩,帮助中国队实现五连冠。(搜狐体育 曾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5728.shtml report 1528 北京时间2013年8月11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进入到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奥运会冠军李雪芮1-2爆冷不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痛失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