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赛季李雪芮勇夺九冠军 苏杯成国羽定海神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北京时间2013年8月11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进入到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奥运会冠军李雪芮1-2爆冷不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痛失冠军,拉特查诺则获得了泰国历史上首个羽毛球世界冠军,与此同时,国羽女单八连冠的伟业也被终结。

  2012赛季对于李雪芮来说简直是疯狂的,她拿到9个国际比赛冠军,并在伦敦奥运会登顶。与此相比,后奥运时期李雪芮的状态有些波动,好几次外战失利让人不由得担心她会否“昙花一现”,好在好强的重庆姑娘很快调整过来,并逐渐走出低谷。

  “每个运动员都在每天的训练中付出很多,可能之前一直没有打好,但可能一下,赢球多了就不断超越之前的比赛,不断拿冠军,可能那个时候的状态,其实挺难得,储蓄了那么多年,一次性发挥出去了,有点厚积薄发的感觉。”对于自己一年九冠的传奇表现,李雪芮坦言很难复制。毕竟她现在已经成为奥运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虽然她一直在调整心态,尽力排除外界的干扰,但或多或少,这样的头衔还是会给她带来无形的压力。

  “作为运动员,特别是世界排名第一,你在那个高度上,可能你自己不想把自己摆得那么高,但你在那个高度上,总会有人给你制造那么一些东西。那个时候不断的赢球,去冲击对手,没有包袱,现在对状态是被别人冲击,要不断调整自己对心态,调整怎么面对每一场比赛,怎么面对外界对你对影响,我感觉自己没有去年那么单纯,就一个目标好好打球,现在需要顾虑的东西更多。”

  从此前的默默无闻到世人皆知,李雪芮不再是挑战者,而摇身一变成了卫冕者,她被对手研究得更加透彻,更加仔细,加上奥运会后商业活动过多,没有系统的训练,出现伤病反应,新科冠军年初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韩国超级赛,她面对泰国选手蓬敌因伤退赛,德国公开赛不敌日本小将高桥沙也加,全英赛更是一轮游,0比2不敌韩国选手裴延姝,奥运冠军年度开局一片灰暗。

  不过,李雪芮骨子里有股倔强,她很要强。在她看来,比赛只有夺冠才有意义,输球激发了她的斗志,接下来为苏迪曼杯备战的过程里,她练得比谁都狠,经过长时期的封闭训练,李雪芮慢慢找回了状态。吉隆坡进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中,她首次登场,在全队需要她胜利的情况下,李雪芮干脆利落的赢球成为中国队中定海神针,最终,她帮助中国羽毛球队成功创造历史,实现苏杯5连冠。而经历了苏杯的磨练,李雪芮也逐渐走出低迷,6月初的印尼公开赛,她成功问鼎,结束了赛季冠军荒,紧接着的新加坡公开赛,她再次杀入决赛,最后惜败队友王仪涵夺得亚军。

  “我现在状态有所回升,今年年初状态不是很好,通过之前对苏迪曼杯,几站公开赛,慢慢在找回状态。”李雪芮说,只是和奥运会相比,她认为自己差距还很大,“如果那时是十分,现在六七成吧。”她要做的还是寻找成功前的那一份初心,那一份纯粹的渴望。(搜狐体育 曾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5778.shtml report 1524 北京时间2013年8月11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进入到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奥运会冠军李雪芮1-2爆冷不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痛失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