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里奥斯闹剧终收场 广州恒大完胜获益超800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巴里奥斯转会肥皂剧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凌晨,广州恒大官网宣布,已将叛逃不归的巴拉圭外援巴里奥斯出售给俄超豪门莫斯科斯巴达克,俱乐部官方透露的转会费为700万欧元,但据记者了解到,连同其他相关费用,恒大将在此次转会中获益超过800万欧元。

  从离队叛逃、到四处放出风声造谣球队欠薪、再到恒大坚持立场上诉至国际足联、最终以不吃亏的价钱将其转出,巴里奥斯转会风波已纷扰了两个月,最终以恒大完胜告终。

  A九姓家奴公开道歉

  尽管在2012年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比赛打进三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广州恒大力克贵州人和夺冠,但巴里奥斯却是恒大俱乐部历史上最失败的引援之一。

  巴里奥斯在恒大13个月时间,始终遭遇伤病折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他的正印前锋地位更是遭到了今年新加盟的埃尔克森强力挑战,并最终在两人的直接竞争中败下阵来。

  巴里奥斯和阿内尔卡一样也是典型的足坛浪子,最近10年时间,恒大是巴里奥斯第9个东家。2012年5月2日,巴里奥斯和恒大签约4年,转会费为850万欧元,但巴拉圭人始终没能融入中国。巴里奥斯代表恒大出场33次,出场时间为1885分钟,打入13球,平均每145分钟打入1球,效率并不突出,直接贡献远不如身价比他低的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

  巴里奥斯在恒大的年薪是670万欧元,不包括赢球奖金在内,恒大已经为他支付了13个月的工资,另加50万欧元左右的转会差价,总额770万欧元,相当于他的每个进球价值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0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巴里奥斯在此次转会协议中以正式条款对广州恒大表达感谢和歉意。巴里奥斯表示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言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尤其是对多次拒绝俱乐部的归队通知并通过网络及媒体发表损害俱乐部及中国足球形象声誉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该球员公开承诺,绝不再破坏广州恒大、中国足球的形象。

  B契约精神下的完胜

  以往中国足球和中国的足球俱乐部给人的负面印象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一旦涉及俱乐部与外援的纠纷,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是以中国俱乐部的“败诉”告终。像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等人,只要是向国际足联投诉,几乎都是一告一个准。以至于当巴里奥斯事件发生的时候,很多人几乎是本能的站在巴里奥斯一边。不过最终事件却以恒大的完胜告终,而恒大对于此次纠纷的处理过程也堪称完美。

  自6月份巴里奥斯单方面违约离队以来,广州恒大始终坚持按照合同约定和国际足联规则,积极处理巴里奥斯违约事件,成功维护了俱乐部自身的合法权益和中国足球的形象。期间恒大所展现出来的职业化态度和做法堪称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典范,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恒大聘请了欧洲顶尖的律师行作为自己的代理人,零时差地与欧洲俱乐部和国际足联保持紧密联系,维护了中国足球的形象。

  在巴里奥斯污蔑恒大欠薪时,恒大随即向国际足联递交各种文件自证清白;在巴里奥斯和他的经纪人向外国媒体发布不实信息甚至是造谣时,广州恒大也针锋相对地向这些媒体发出律师函;在国外俱乐部与巴里奥斯私下接触并试图草签协议时,广州恒大快速反应并致函警告对方俱乐部。

  在事件发生后,恒大“先礼后兵”,多次催促巴里奥斯归队,但其实早已做好了向巴拉圭人摊牌的准备。据记者了解到,恒大在多次与巴里奥斯的沟通中,都备份了通话记录、邮件收发记录和传真记录等双方沟通的证据。另一方面,针对巴里奥斯“欠薪”的言论,恒大马上着手打印了银行流水等信息,这也是恒大能在决定上诉的一天之内就备齐超过100页申诉材料的原因。

  在这个过程中,恒大对FIFA的规则可谓早已吃透。6月26日,恒大委托欧洲专业律师团队向FIFA提交了申诉状。无论FIFA如何拖延,也要在30日内对俱乐部给出回复。果然,在7月26日国际足联通知巴里奥斯应诉后,事情就发生了戏剧性变化,巴里奥斯的经纪人主动联系恒大俱乐部,最终双方迅速促成了转会。

  广州恒大的种种做法其背后所体现的正是俱乐部在运营与球员管理方面的高度职业化,以及对规则及合同的契约精神。也提醒了其他中超俱乐部,在处理球员合同和转会问题上更加谨慎、专业,让中国足球不再充当国际转会市场上的“冤大头”。

  C许家印全程“遥控指挥”

  此次转会风波中,巴里奥斯充分暴露出了职业素养和个人品性不佳的一面。据记者了解到,巴里奥斯本人对于广州的气温不太适应,他更喜欢在低温的环境下比赛,这也许是他未能展现世界级射手水平的原因之一。

  还有,巴里奥斯私生活比较糜烂,或许才是他成为赛场玻璃人的重要原因,短短一年时间大大小小伤病10余次,让里皮都忍无可忍。

  一名外援不适应当地气候、生活或联赛风格而要求转会,这在足球世界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在与俱乐部进行良好沟通之后,只要按游戏规则来处理就是了。不过,不按牌理出牌的巴里奥斯,却选择了一种最“二”的方式。

  罢训、罢赛、拒绝与俱乐部沟通、私下接触其他俱乐部、谎称已获自由身、污蔑威胁自己的俱乐部,巴里奥斯几乎犯尽足坛大忌。他和他的经纪人只想着一边忽悠其他俱乐部,一边等待国际足联开恩给他发张临时转会证。

  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碰上了较真的广州恒大,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甚至曾私下里说,“哪怕废了他,也不能让巴里奥斯‘奸计’得逞。”最终在强大的律师团队帮助下,国际足联受理此案并认定恒大不涉及欠薪,勒令巴里奥斯限期答辩并拒发转会证。这一连串的动作彻底打垮了巴里奥斯,最终令他服软道歉并“主动支持转会”。

  记者通过接近转会谈判的知情人处了解到,许家印全程“遥控指挥”了这桩转会。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俱乐部向恒大支付700万欧元之外,巴里奥斯还将自掏超过百万欧元完成这桩转会。也就是说,这桩交易恒大的总收入已经超过了800万欧元,与一年前引进时的850万欧元的价格相当。

  “莫斯科斯巴达克在给出了700万欧元最终报价后,其实尚未达到恒大俱乐部的心理价位,转会一度陷入僵局。但此时,巴里奥斯自己表示,愿意放弃一部分第一年的年薪收入以促成转会,最终总额超过了800万,相当于球员自己掏了100多万欧元,恒大在巴里奥斯身上已经实现保本了”,该知情人士透露。

  巴里奥斯闹剧流水账

  6月11日,巴里奥斯逾期不归。

  6月18日,恒大表态巴里奥斯寻找下家违反合同规定。

  6月20日,意大利媒体透露,巴里奥斯试图求助FIFA获得自由球员身份。

  6月24日,恒大否认与巴里奥斯解约,并表示其违约金高达2500万欧元。

  6月24日,德国《踢球者》杂志称因为恒大欠薪,巴里奥斯已获自由身并将重返德甲。

  6月24日,恒大向《踢球者》发送律师函,称保留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形象及声誉,《踢球者》随即在官网撤下已发的不实报道。

  6月26日,国际足联称巴里奥斯已获自由身一事不符合事实。

  6月28日,恒大正式将巴里奥斯告上国际足联,并警告已经或试图私下接触巴里奥斯的俱乐部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否则将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7月2日,国际足联确认收到来自恒大俱乐部的申诉,并展开调查。

  7月3日,巴里奥斯在个人网站上指责恒大欠薪、逃税等行为,遭到恒大方面驳斥。

  7月10日,巴里奥斯与莫斯科斯巴达克私下接触。

  7月11日,恒大通过欧洲律师直接发函警告莫斯科斯巴达克。

  7月16日,恒大警告土耳其特拉布宗俱乐部,最终特拉布宗放弃引进巴里奥斯。

  8月7日,国际足联正式做出回复,不受理巴里奥斯转会,迫使巴里奥斯主动与恒大进行联系并表示歉意。

  8月10日,广州恒大官方宣布巴里奥斯转会俄超劲旅莫斯科斯巴达克。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6758.shtml report 3403 巴里奥斯转会肥皂剧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凌晨,广州恒大官网宣布,已将叛逃不归的巴拉圭外援巴里奥斯出售给俄超豪门莫斯科斯巴达克,俱乐部官方透露的转会费为700万欧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