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男孩王治郅真英雄 两年内退役准备转行当教练

来源:现代金报

  生死救命球、4次打成2+1、咬碎钢牙杀内线、多次补篮,昨晚对约旦的5-8名的排位赛,36岁的王治郅全场轰下惊人的33分7篮板3助攻,其中33分创亚锦赛个人得分纪录!面对个人最后一届亚锦赛,老男孩爆发了所有的能量。在离开国家队前,他对得起这身队服。

  依稀记得,广州亚运会,大郅在领奖台上受到全体队友的膜拜。而如今,他却只能享受着失利后的掌声。此情此景,面对本报记者的短信采访,他回了四个字:“愧对球迷”。另外,本届亚锦赛决赛,将在伊朗和菲律宾之间展开。

  感想

  羡慕张劲松拿总冠军退役

  昨日与约旦一战,在经历了耻辱性的大败后,作为球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大郅似乎想为球队挽回最后的尊严。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位老兵。他替补登场,兢兢业业,为球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全场13投12中抢下33分7篮板3助攻。在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大郅连续贡献2+1,而为了接住队友传球不惜扭了脖子。这样的表现对照男篮的表现,多少有些黑色幽默。

  2010年,广州亚运会领奖台上,所有的球员都把金牌挂到大郅的脖子上,并对他顶礼膜拜,这样的场景犹在眼前。那一年他34岁,开始预见自己的未来,还和记者说他很羡慕张劲松,“带着总冠军奖牌退役,这样的人没几个。”

  职业生涯会以什么样的战绩收尾,大郅心里有准备,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这么猛。3年后,曾经在亚洲俯视群雄的他,却要带着一个亚锦赛第五名或者第六名告别国家队。

  本报记者赛后短信询问:“最后一届亚锦赛,最艰难的一次比赛,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比赛?”晚间得到大郅的回复:“愧对球迷”。

  谈到砍下33分的王治郅,主教练扬纳基斯说:“他是一个聪明的球员,技术好,脚步移动也好,他在打球时能够很好地控制身体,这是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另外,他在比赛中努力隐藏自己速度不够快的弱点,这很重要。”

  憧憬

  只能将排位赛当美好回忆

  面对没有了阿巴斯和道格拉斯的约旦队,中国男篮依旧硬起来这么艰苦,大郅坦言,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这就是现实,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你落后了就要挨打。我们回去之后,得认真反思一下到底是为什么,因为毕竟我们中国篮球职业化这么多年,现在出现这种局面让大家都很难堪。”

  昨晚,完全是凭借着王治郅在最后时刻的发挥,中国男篮才在排位赛中艰难战胜约旦,甚至到了比赛最后关头,男篮还需要大郅挺身而出救命。讽刺的是,即便大郅打出这样的数据并上演救赎,男篮最终也不过连滚带爬赢了3分而已。从卫冕冠军跌落到不得不去打排位赛,中国队在亚洲篮坛的霸主地位已经荡然无存了。“对,这种比赛一两场还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这么多场比赛打下来,大家都已经很清楚自己处在什么样的位置了。”

  这本该是一次光荣的退隐,却演变成了一次煎熬。今日中国队将与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的胜者争夺第五名,对于亚锦赛最后一场比赛,大郅苦笑着说:“最后一场比赛还是好好打吧,以后还能有一点稍微美好的回忆。”

  在谈及自己的未来时,王治郅明确表示:“这是我最后一次亚锦赛,两年之内就会退役,然后去当一名教练。”

  中国男篮发表官方声明

  希望球迷和中国队站一起

  中国男篮领队张雄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不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做出了官方表态。

  第一:中国队今天上午已经就昨天的失利进行了总结。

  第二:但是现在最关键的工作是我们要全力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朋友,在这样最困难的时候,能够跟中国队站在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

  第三:队伍回国以后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深刻反省、反思,查准问题,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我相信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而对于主教练扬纳基斯在亚锦赛后的去留,张雄拒绝表达意见。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6882.shtml report 1723 生死救命球、4次打成2+1、咬碎钢牙杀内线、多次补篮,昨晚对约旦的5-8名的排位赛,36岁的王治郅全场轰下惊人的33分7篮板3助攻,其中33分创亚锦赛个人得分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