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比对手负担更多 心态出现偏差导致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1日广州报道)恐怕谁也能够想到,奥运冠军李雪芮在自己的比赛中,会出现如此被动的情况,1-2不敌泰国天才少女拉差诺,让李雪芮丧失了大满贯的机会。而比赛中出现的多次失误以及被对手控制住节奏,让很多人都在问李雪芮到底怎么了。

  赛后李雪芮自己也在反问到底出了什么情况,第一局她似乎还没找到感觉就莫名其妙的丢了,“我现在还在想第一局到底在干吗,在领先很多的情况下,突然有点走神,精力有点放松,还是自己有点大意吧,在领先那么多分的时候认为自己有能力处理好。在对方追分追上来之后,显得有点保守,第一局心态上还是有点起伏,自己第二局能够很好顶住,可惜第三局没能把自己东西发挥出来。”

  李雪芮今天的对手实力并不弱,此前曾经连续三次夺得过世青赛的冠军,特别是拉差诺的教练谢芝华来自于中国湖北,此前曾经是中国男双李永波和田秉毅的陪练,对中国羽毛球的情况一直比较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李雪芮今天比赛的发挥似乎受到了很大程度的限制,比赛中不是很放得开手脚,而且无谓失误很多。李雪芮承认对手今天发挥的要比自己好,“她(拉差诺)整个人要比我放松一些,我负担还是态度哦了。在场上不管她的技战术还是拼搏精神都比较足,给我造成了非常多的困难,她成长的很快。”

  李雪芮提到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本来非常希望能够进入决赛夺冠,但可能正是因为太想赢下这场比赛,反而导致在比赛中心态有点失衡,“当你特别渴望胜利的时候,心态会出现一点偏差,其实从赛前准备都是没有问题的,但到比赛临场时我心态出现了变化。”

  当然,比赛中也有一些客观条件给李雪芮造成了困难,比如今天场馆的风向问题。李雪芮抽到了先打顺风这半块场地,比赛中她稍微发些力都有出界的危险,这让她第一局和第三局都出现了一些缩手缩脚的情况。不过李雪芮并不想把失利的原因归咎于这些客观原因,“其实之前几场比赛我也遇到了风向问题,但是我处理的还比较好。所以这场比赛更多的是因为我自己的原因,因为对手的出球给我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所以发挥并不是特别好。”

  李雪芮的失败,让中国女单12年连续夺冠就此终结,有记者就表示如今的中国女单,已经并没有剩下太大的优势,而泰国印度韩国等国家女单选手开始呈现上升势头,这给中国女单敲响了警钟。李雪芮对此表示,“我觉得中国女单没有存在什么很大的问题,现在女单竞争确实非常强,包括最近这几年国外年轻选手冲击力很强,有赢有输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一直处于世界排名在前的人会被对手研究的透彻,其他国家出来的年轻人非常了解你,但是你不了解他,这是一个问题。接下来我们也会针对这些年轻球手制定一些训练方法,可能我们跟国外选手还是一个区别,那就是国外球手特点更加突出一些,特别是得分上的东西。”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8490.shtml report 2087 组图:拉查诺获女单冠军李雪芮亚军(搜狐体育陶冶8月11日广州报道)恐怕谁也能够想到,奥运冠军李雪芮在自己的比赛中,会出现如此被动的情况,1-2不敌泰国天才少女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