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李宗伟就是不如超级丹 因为他有侥幸心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 决赛中,四届世锦赛冠军林丹依靠李宗伟决胜局因伤弃权获胜,夺得冠军。主持人洪钢搭档谢杏芳、鲍春来进行了精彩解说。

  洪钢表示,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最后一场,前面的比赛又进行的比较漫长,因此 对于李宗伟来说,相对获得了一个比较舒服的休息时间。比赛开始之后,林丹和李 宗伟就出现了非常精彩的多拍回合。对此洪钢表示,观众欣赏这两个人的比赛就像 是观看一个艺术作品一样,两个人看起来是波澜不惊,但是其实在每一拍的回合中 ,都像是非常优美的艺术作品一样。

  洪钢介绍到,在两个人的职业生涯里曾经有过31次对决,但是真正意义上的“林李 战”只有包括奥运会、亚运会在内的4次比赛,因此今天的对决可以叫做“林李战第 五番”。林丹职业生涯里已经有17个大赛冠军,而李宗伟由于马来西亚的整体实力 不如中国,因此很少有获得大赛冠军的机会。

  洪钢表示,李宗伟在面临其他选手时会很轻松,但是遇到林丹时就几乎没有什么机 会了。对此谢杏芳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认真观看林丹的比赛,他们双方限制的球 会很多,打其他球员时可能他们会比较舒服,因为其余球员很少能有十分限制他们 的时候。

  洪钢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林丹已经是世锦赛冠军,而李宗伟是第一次打进 大赛决赛,所以比较紧张,双方心态差距比较大,因此林丹可以大比分获得胜利。 同时洪钢说,打男单的球员一个比一个坏,球都要送到很边角的地方,点比较多, 其实每个球都是有陷阱的。谢杏芳也认为,这两个球员打高球就像是陷阱一样,就 等着对手往里钻。

  对于第一局的失利,洪钢表示,李宗伟非常明确的目的性限制了林丹的发挥,也是 如此他的球很消耗对方的体能。因此要击败如林丹和李宗伟的球员,必须拿出自己 的“极限”,只有打出自己的极限才能击败他们。在这一方面,林丹做的比李宗伟 要好一点,他知道每一场比赛都需要打出自己的极限。而且他对于自己的定位放的 会更加低一点。

  对于谢杏芳提出的“李宗伟比赛会比较放松一点”,洪钢表示因为“他该输的都输 了”。而鲍春来则表示,如果李宗伟遇到的是如杜鹏宇那样的新秀,李宗伟反而会 压力大一些,因为对手是新人,自己需要证明自己。而遇到如林丹这样的对手,压 力相对会少一点,因为已经输过很多次了。

  对于这两位球员的比赛,洪钢认为两人的比赛就像是一场教学赛,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对此鲍春来认为,每个人从这场比赛中,看到的部分、学到的部分都不一样,同时他也指出,李宗伟的心态绝对出现了问题。

  对于今天李宗伟的发挥,洪钢表示,在自己心里李宗伟就是比林丹差一点,因为他总有侥幸心理。谢杏芳也表示,因为他没有拿过,所以太想要了,因此有杂念。这样的想法限制了他的发挥。

  决胜局16-19之后,李宗伟两次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最终弃权,林丹也走过去安慰对手。对此洪钢表示,林丹和李宗伟已经不仅是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同时洪钢表示,林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打球最好的人。

  (Alse)

相关新闻:

·决胜局李宗伟因伤退赛 林丹成就五冠王创造历史
·林丹热吻谢杏芳秀甜蜜 坦言也曾怀疑过自己(图)
·李宗伟赛后被救护车送走 近百球迷呼喊偶像名字
·伟大的对手也是伟大的朋友 林丹抬李宗伟上担架
·林丹豪取世锦赛第三十八场胜利 总胜率超过九成
·盘点林丹18个世界冠军 奥运卫冕世锦赛五冠(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90910.shtml report 3113 组图:李宗伟受伤退赛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四届世锦赛冠军林丹依靠李宗伟决胜局因伤弃权获胜,夺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