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男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北京男排3-2上海夺冠 辽宁3-2八一获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13年第12届全运会男排竞赛在朝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北京在决赛鏖战五局以3-2力擒上海,继1965年第二届之后时隔48年再度夺魁,同时在2013年荣膺联赛和全运会的“双冠王”;稍早前,辽宁则是坐镇主场同样以3-2险胜八一赢得季军。

  【完全赛果】【最终排名】【历届前六

  季军战:辽宁3-2胜八一(20-25、25-19、22-25、25-22、15-12)

  辽宁青年军坐镇主场派遣主攻宋玉晨和刘春江、副攻马子辉和张希林、接应周德宏、二传于世波、自由人肖鸿鹰首发,八一男排启用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武晓江亮相,而这两队同样是在半决赛以0-3惨遭北京和上海零封无缘决赛的,早前名次赛第四轮的交锋记录是八一鏖战五局以3-2(决胜局15-13)险胜辽宁。

  首局较量,八一吴逸闻和仲为君拦网从6-6平后连得4分,随即辽宁于世波二次球和梁春龙反击追平到15-15,不过未拦住刘庭蔚落后到17-21,并且由于周德宏失误以20-25先负一局;次局争夺,辽宁刘春江平拉开和跳发以4-2和8-4抢占先机,随即通过周德宏调整攻改写到15-11,并且利用于世波拦网和刘春江跳发在领先到20-15、23-18后以25-19扳平局分到1-1。

  第三局比拼,辽宁男排双人拦网先后建功以4-1和8-5领先开局,但是八一徐静涛短平快反超到15-12;在比分相持到21-21平后,辽宁刘春江被拦落后到21-24后以22-25再败。第四局是由八一仲为君拦网开局领先到8-5,而辽宁周德宏后攻轻吊迫近到8-10;在梁春龙发球滚网界内以25-22扳平局分后,辽宁男排在决胜局改写到3-0和9-6后以15-12赢得季军。

  冠军战:北京3-2胜上海(23-25、25-17、25-18、20-25、17-15)

  全运会卫冕冠军上海军团安排主攻沈琼和王之腾、副攻杨剑彬和崔晓栋、接应戴卿尧、二传何炯、自由人任琦登场,反观联赛金牌得主北京男排则是以主攻胡松和单庆涛、副攻王景星和杨帆、接应王琛、二传康慷、自由人初辉出战。稍早前单循环名次赛第三轮,北京男排同样是激战五局以3-2(决胜局16-14)力擒上海惊险闯关。

  第一局,北京王景星短平快命中在相持到4-4平后以8-6领先暂停,不过上海戴卿尧打手出界反超到13-11,虽然王琛重扣追平到17-17和23-23,但是戴卿尧和沈琼反击以25-23先胜。第二局,上海戴卿尧打手出界和拦网建功从5-8迫近到7-8,而北京胡松打手出界以16-14领先暂停,并且是由王琛后攻巩固优势到20-17,随即利用对手扣球出界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王之腾强攻被拦落后到3-5时由方颖超替补登场,北京王琛后攻扩大分差到14-10,暂停时被主帅李牧竖起大拇指称赞,而后再度通过王琛打手出界以25-18领先局分到2-1;第四局,上海方颖超跳发界内以6-3领先开局,北京王琛右翼重扣迫近到15-16,但是后续比赛被拉开到20-25改写局分到2-2,决胜局最终是由北京男排锁定到17-15再度夺魁。(任煜寅)

2013年第12届全运会男排竞赛最终排名
本届排名
参赛球队(14队)
上届排名(12队)
升降名次
奖牌数
冠军
北京
第7名
+6
3枚金牌
亚军
上海
冠军
-1
2枚金牌
季军
辽宁
第8名
+5
1枚金牌
第4名
八一
亚军
-2
3枚银牌
第5名
山东
第6名
+1
2枚银牌
第6名
江苏
第4名
-2
1枚银牌
第7名
河南
季军
-4
3枚铜牌
第8名
浙江
第5名
-3
2枚铜牌
第9名
福建
第11名
+2
1枚铜牌
第10名
广东
第12名
+2
 
第11名
四川
第9名
-2
 
第12名
湖北
未入围
-
 
第13名
河北
第10名
-3
 
第14名
天津
未入围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92600.shtml report 7513 组图:北京男排夺冠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13年第12届全运会男排竞赛在朝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北京在决赛鏖战五局以3-2力擒上海,继1965年第二届之后时隔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