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话李宗伟世锦赛征程路 2010巴黎迎来最好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看着李宗伟离去的落寞背影,他带走的不仅仅是又一次冲击世锦赛冠军未果的酸楚,同时还有球迷们深深的祝福和关切,李宗伟不是孤独的,他已经是无数球迷心目中的无冕之王。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开始,李宗伟就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然而,一次又一次,李宗伟总是与冠军失之交臂。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李宗伟的世锦赛征战历程。

  2005年美国阿纳海姆

  2005年,23岁的李宗伟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当时世界排名第五的他被列为赛会的五号种子,在前三轮的比赛中,李宗伟以摧枯拉朽之势分别战胜了捷克、威尔士和德国选手顺利闯进八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李宗伟遭遇到中国名将鲍春来,这也是李宗伟在当届世锦赛中遭遇的第一位高手,结果李宗伟在比赛中发挥完美,他以15-5和15-7将鲍春来淘汰出局,首次参加世锦赛即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李宗伟面对印尼名将陶菲克,以3-15和12-15连输两局无缘决赛。

  2006年西班牙马德里

  一年之后,李宗伟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一位,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李宗伟首轮轮空,第二轮和第三轮分别战胜了德国选手乔比恩和丹麦选手佩尔森。进入八强之后,李宗伟再度与鲍春来相遇,不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确实鲍春来,他以22-20 12-21 21-18的比分将头号种子淘汰出局。就此,李宗伟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也画上了一个句号。

  2007年马来西亚吉隆坡

  时隔一年之后,李宗伟来到自己的主场作战,本寄希望于主场夺冠的他再一次遭遇滑铁卢。二号种子李宗伟首轮轮空,第二轮轻取荷兰选手埃里克·庞,在八强战中对阵印尼选手索尼,但是李宗伟在比赛中的发挥严重失常,他以11-21和9-21的比分败下阵来,可以说是一场惨败。这次世锦赛也是李宗伟历届世锦赛征程的最差战绩。

  2009年印度海德拉巴

  此时经历了伦敦奥运会洗礼的李宗伟变得更加成熟,打法更为稳定。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李宗伟被列为头号种子,前三轮比赛中李宗伟仍未遇到任何挑战就轻松晋级。然而上帝似乎与李宗伟开了一个相同的玩笑,当李宗伟再一次遇到索尼的时候,实力明显完全占据上风的他,再一次意外败在了对手拍下,又一次终止了前进的步伐。

  2010年法国巴黎

  蛰伏了一年之后,李宗伟再度出发。在前三轮中显示出极佳状态的他轻松晋级八强,这一次,李宗伟面对的是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输过的印尼老将陶菲克。命运之神仍然没有垂青于李宗伟,他在比赛中节节败退,以15-21 21-11 12-21再次被陶菲克淘汰出局。同一天,林丹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败北,如果李宗伟能够顺利晋级,他极有可能拿到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2011年英国伦敦

  第四次被列为世锦赛头号种子的李宗伟出征英国伦敦,他的目标当然仅有一个,就是冠军。这次比赛中,李宗伟状态极佳,甚至将韩国名将朴成焕打出了21-10 和21-5的悬殊比分。半决赛中,他又以21-13和21-9的比分战胜陈金晋级决赛。这也是李宗伟首次打进世锦赛的决赛圈。决赛中李宗伟的对手是林丹,从此前的晋级路程来看,林丹的状态远没有李宗伟出色,然而就当大多数人认为李宗伟能够战胜林丹时,李宗伟以极为微弱的差距败北,其中,李宗伟曾经两次握有冠军点。

  2013年中国广州

  也许这一次的世锦赛是李宗伟获得冠军的最佳时机,谌龙尚未完全成熟,大赛经验欠缺,林丹久疏战阵,状态和体力难以和巅峰期比拟,而其他选手都远不能和李宗伟相较。李宗伟一路闯进了男单决赛,他的对是蛰伏将近一年之久的林丹。历史是如此的相似,李宗伟先拔头筹赢下首局比赛,林丹随即扳平。决胜局比赛的前半段,李宗伟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林丹后程发力逐渐追平比分并反超。不过,这一次,李宗伟由于体力严重透支而导致了腿部严重抽筋,难以完成比赛,不得不在17-20的情况下弃权。

  李宗伟,败者亦为王。

  (坏男孩)

相关新闻:

·决胜局李宗伟因伤退赛 林丹成就五冠王创造历史
·林丹热吻谢杏芳秀甜蜜 坦言也曾怀疑过自己(图)
·李宗伟赛后被救护车送走 近百球迷呼喊偶像名字
·伟大的对手也是伟大的朋友 林丹抬李宗伟上担架
·林丹豪取世锦赛第三十八场胜利 总胜率超过九成
·盘点林丹18个世界冠军 奥运卫冕世锦赛五冠(图)
·洪钢:李宗伟就是不如超级丹 因为他有侥幸心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94367.shtml report 3772 组图:李宗伟受伤退赛看着李宗伟离去的落寞背影,他带走的不仅仅是又一次冲击世锦赛冠军未果的酸楚,同时还有球迷们深深的祝福和关切,李宗伟不是孤独的,他已经是无数球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