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3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脆弱的左脚踝成挥杆隐忧 四点建议让你避免受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由于强烈的身体扭转和重心转移,在收杆时,一些球友的左脚踝外侧(右手球手)会出现疼痛,因此很难实现扎实击球和稳定收杆在标准的收杆动作中,球友的身体重心在收杆时转移至前侧脚,身体扭转正对目标方向。此时,强大的压力集中于前侧脚脚踝外侧,有些踝关节力量较弱的球友很难保持稳定的收杆动作。

  因此,脆弱的脚踝成为他们完成有力挥杆的重大隐忧,为了防止受伤,他们不得不下意识地减少身体的扭转,甚至放弃稳定的收杆动作。减少前侧脚脚踝的运动伤害,我们为球友综合了4点建议:

  1、 加强脚踝力量练习,打球前做好热身

  踝关节不仅能有效支撑身体在挥杆中的扭转,更是保持身体平衡的重要基础。因此,球友在打球之余可以加强踝关节力量的练习。有条件的球友可以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练习。如果没有时间,走路或上下楼梯时多用前脚掌支撑也会有效提升脚踝的柔韧性和力量。为了避免受伤,在打球前进行踝关节的拉伸十分必要,最简单的拉伸方法就是脚尖点地,进行脚踝绕圈运动。如果球友的脚踝过于脆弱或容易受伤,建议球友在打球时戴上护踝。

  2、 在预备站姿中将前侧脚打开

  在预备站姿中,后侧脚与目标线垂直,前侧脚向目标方向打开,与目标线成45°夹角——这是本·霍根在60年前倡导的经典站位姿势理论,至今很多球友都在采用。霍根提倡这种站姿的初衷是限制上杆过程中的髋部转动幅度,形成最大程度的肩髋分离。然而在预备姿势中让前侧脚向目标方向打开,无疑将减少球友在收杆时的脚踝压力。

  3、 送杆及收杆过程中旋转脚尖

  许多球友头脑中有一个概念——收杆时一定要站稳,重心转移至前侧脚,后侧脚点地。但要知道,站稳不一定意味着前侧脚在整个挥杆中纹丝不动,或者整个脚掌必须在收杆时完全踩实地面。著名球手如米克尔森、巴巴·沃森和厄尼·埃尔斯等在送杆过程中会旋转前侧脚脚尖,到完成收杆姿势时,他们的前侧脚相对于预备姿势时充分打开,巴巴·沃森的前侧脚脚尖几乎指向目标方向。同时,在收杆时一些职业球手的前侧脚内侧会抬离地面,拥有这一收杆动作的包括新科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由于显著的重心转移,罗斯的身体重心不仅转移至左脚,具体说是转移至左脚外侧,因此罗斯的左脚内侧在收杆时经常是抬离地面的。

  4、 向前侧脚的后脚跟转移重心

  紧接上一条建议,球友们需要体会正确的重心转移。球友们都知道重心要转移至前侧脚,却不知道具体是转移至前脚掌还是后脚跟。如果感觉在收杆时重心在前侧脚的前脚掌,那么你几乎很难保持收杆动作,脚踝也有受伤的危险。因为向身前挥杆有很大的离心力,如果你的重心还控制在前脚掌,这很容易打出相克球(杆颈击球),收杆时也很难掌握平衡,后侧脚经常会在收杆时向身前迈出一步。如果你仍然强制保持双脚原来的位置,脚踝就存在扭伤的危险。因此,球友在挥杆过程中应该将重心向身体前侧脚的后脚跟转移,允许前侧脚脚尖有轻微的转动或前侧脚脚尖翘起。这不仅能够释放脚踝压力,保持收杆时的身体平衡,还能有效避免杆面跟部击球。

  更多高尔夫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714608.shtml report 1973 由于强烈的身体扭转和重心转移,在收杆时,一些球友的左脚踝外侧(右手球手)会出现疼痛,因此很难实现扎实击球和稳定收杆在标准的收杆动作中,球友的身体重心在收杆时转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