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评分:大郅演最后的华彩 孙悦并非一无是处

王治郅
1/12

王治郅

2013年08月12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在排位赛中以96-85战胜卡塔尔队,结束了本届亚锦赛的耻辱之旅,最终只获得第五名。中国男篮在马尼拉谱写了队史新的尴尬纪录,从开门黑,半场、全场得分新低、输球最大分差、亚锦赛史上第一次输给中华台北队,亚锦赛史上一队最差战绩,中国男篮和中国男足成了并肩比烂的兄弟。中国男篮的衰落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在这里我们姑且不谈,只谈谈球员们在亚锦赛上的表现。

  ·王治郅 评分:8分

  这位36岁的老将在本届亚锦赛上场均贡献13.4分和5.1个篮板,是男篮的第二得分手。王治郅技术细腻,脚步灵活,进攻手段多样,比赛经验丰富,但因为年龄的关系,王治郅的状态已大不如从前,另一方面主帅杨纳基斯对大郅的个人能力也没有充分的认识。首战韩国队,王治郅仅获得3分18秒的上场时间,是球队里出场时间最短的球员。之后,王治郅通过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加之阿联的伤停,王治郅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

  如果不是王治郅在与约旦队的排位赛中砍下33分,帮助中国男篮以3分的优势险胜,中国男篮一队的亚锦赛最差战绩就会再一次被刷新。王治郅在进攻端依然犀利,能够给球队提供得分帮助,但在防守端也依然不理想,“眼神防守”对内线颇有不良影响。不过,你还能要求36岁的老将做的更多吗?蝴蝶飞不过沧海,谁又会忍心责怪?

  有传闻说王治郅将在本届亚锦赛后正式告别国家队,也许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刻,王治郅的国家队生涯没有圆满的句号,这是个遗憾,但遗憾也是一种美。

(责任编辑:常璠)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