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策尼奥"伤停103天复出!拜仁首秀二连击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有人天生就是巨星命,比如格策!回顾他这3个赛季的成长历程,与其说是一部让年轻球员的励志史,不如说是一部让大多数踢了大半辈子还碌碌无为的屌丝球员汗颜的发迹史。格策最新的发迹篇章是一场无关痛痒的友谊赛,他替补打了30分钟,进了2球……

  格策肯定比任何一个球员都知道伤停对技术型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比如格策最初发迹的2010-11赛季,当季上半程最火的是格策队友香川真司,日本攻击手是当季上半程最佳,而格策至多只能算是多特蒙德的进攻火力点之一,而且位置还在前腰和后腰之间摇摆。2011亚洲杯香川重伤、赛季报销,格策就此锁定前腰位置,自那之后多特蒙德核心位置再未旁落。

  格策同样是一位懂得抓机会的天才球员,2011年夏天德国3-2巴西的友谊赛,正是格策在巴西禁区左突右晃打入关键球,帮助德国队18年来首胜老对手巴西。那场比赛的受关注度非同一般,而格策那时的身价已从一年前的150万飙升至3000万欧元以上(如今已突破4000万),格策也得了个“格策尼奥”的美誉。

  这一回,拜仁联赛首战仅过去2天就约战匈牙利劲旅,此战的重点不是考察年轻球员、也不是演练新的阵型打法,而是伤停103天的格策重返绿茵场。赛前瓜迪奥拉就卖足了关子:“我想说格策已经可以登场比赛了,他上去踢几分钟应该没问题。”由于德甲首轮其他比赛激战正酣,外界对这场比赛关注不足,但这成全了拜仁TV——他们借机大赚一票。

  仅仅一位21岁球员,对战的只是一支匈牙利球队,比赛性质是友谊赛,有多少人掏钱去看拜仁TV吗?掏了腰包的球迷一定不会后悔,看这样的比赛超值。此役拜仁首发祭出个别主力搭配大多数替补的阵容,上半时后卫懈怠被对手偷了一球。下半时沙奇里破天荒地头球破网扳平。第60分钟,第一个格策时刻到来:拜仁19号第一次身披红色战袍登场,他一登场就“抢”来一个开角球的机会,这是在向队友传递讯号:我是技术核心!

  格策的拜仁发迹史好像提前写好的一样,他只替补登场3分钟,穆勒在禁区前为其送出妙传,仅恢复训练9天的拜仁帝星高速插入禁区起脚低射近角,皮球击中立柱弹出,随后格策在门将扑到球前一脚搓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这是格策为拜仁打入的首粒入球,是帮助拜仁反超比分的关键球,更是其伤停3个多月后的首粒入球。格策尼奥来得如此迅猛让人始料未及……

  随后将近半小时时间里,格策忽左忽右、时前时后,在禁区周围积极组织进攻、勤勉地寻找和创造机会,踩单车、二过一、直塞输送、远射,能尝试的他几乎尝试了一遍,格策这短暂30分钟的表现给人一个印象:憋得太久了,突然放出来后红蓝爆满、浑身是力。比赛终场前,格策再次赢得面对门将机会,这次他在对手出击前打远角得手。拜仁首秀30分钟2球,这样的效率绝不是昙花一现。

  拜仁官网赛后欣慰地表示:“格策第一次亮相就梅开二度,马里奥梦幻般的首演!”《慕尼黑日报》也看傻了:“格策伤了103天,恢复训练才9天,拜仁首战不过30分钟,2粒精彩入球,他实在太棒了!”格策则表示:“这段漫长的恢复期我过得很不开心,我首次代表拜仁出战想的最多的是:一定要对得起身上这件球衣。”

  格策这样的状态一定赶得上8月17日客战法兰克福的德甲第2轮,有着出色状态的拜仁19号给瓜迪奥拉出了一个大难题:现阶段连嫡系蒂亚戈都无法出战,格策又该替谁下来?曼朱基奇很可能成为牺牲品,因为是人就能看出小猪的哥哥最后阶段上场打单前锋只是瓜迪奥拉卖了副队个人情,格策才是他心中完美的假前锋人选。这样一来,有了格策的瓜氏拜仁无锋阵型可能会所向披靡,因为格策尼奥坐镇——拜仁总能比对手多进一个或几个球……

  (Gulinsm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899567.shtml report 2084 有人天生就是巨星命,比如格策!回顾他这3个赛季的成长历程,与其说是一部让年轻球员的励志史,不如说是一部让大多数踢了大半辈子还碌碌无为的屌丝球员汗颜的发迹史。格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