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秒77绝杀!博尔特百米完美夺冠 加特林夺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继续第二天较量。在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77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继09年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在世锦赛上获得100米冠军;美国选手加特林以9秒85获得亚军,牙买加选手卡特以9秒95获得第三。

  在此前的百米预赛中,博尔特的表现不温不火。在小组预赛中博尔特所在小组一度遭遇惊魂,再次遭遇有人抢跑的情况令博尔特多少有些胆战心惊,最终仅以10秒07的成绩晋级半决赛。随后的半决赛,博尔特以9秒92轻松跑进10秒大关,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

  在半决赛后,博尔特在采访中表示会在决赛中给哪些质疑自己的人好看,他说:“我对于自己腿部的感觉很满意,至于决赛计划,我希望提升自己的状态。世界纪录?我们走着瞧吧。”

  今天的百米飞人大战备受关注,牙买加队有四位选手闯入决赛,他们的主要对手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来自美国的名将加特林。赛前,现在忽然下起小雨,有趣的是,2008年博尔特首次打破100米世界纪录时,就是在纽约两小时暴雨后创造的。

  赛前,27岁的博尔特从入场到做准备后动都表现得极为淡定,远没有本赛季其他几站百米大赛中表现的张扬、活跃,整个人显得十分沉稳专注。发令枪响起,博尔特启动阶段的反应速度是0.163秒。与美国选手加特林同时位列第五。相比前四道选手没有太多优势。

  也许是有过抢跑经历的悲惨教训,起跑环节中的博尔特明显缓慢了很多,似乎自愿让竞争对手半个身位。博尔特跑完全程需要41步,他在大约跑了60米的样子开始加速,到70米处他已经从身位上超过了身边的加特林。随后的事情就是冲刺,在最后的20米,博尔特带着充分的自信,撒开双腿加速狂奔,以9秒77的佳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相关新闻:

·博尔特:腿部疼痛影响决赛发挥 本来想做得更好
·博尔特老了吗? 逐年下降 距9秒60大关渐行渐远
·博尔特弥补两年前丢冠遗憾 开启追随两传奇脚步
·国际田联:博尔特无愧短跑之王 职业前景仍可期
·三大社:闪电划过夜空 雨水难阻博尔特重返巅峰
·特写:牙买加闪电闪耀莫斯科 他豪迈逆转加特林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01562.shtml report 3583 -->闪电博尔特百米完美夺冠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继续第二天较量。在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77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