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田联:博尔特无愧短跑之王 职业前景仍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进入到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77的成绩,拿到个人第6枚世锦赛金牌,美国名将加特林9秒85获得银牌,同样来自牙买加的卡特9.95获得铜牌。比赛结束之后国际田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博尔特是当之无愧的男子短跑之王,而他的职业前景也依旧值得期待。

  这一次,博尔特无需去召唤天空中降临的闪电,仅仅是在男子100米决赛开始之前不久,一场闪电风暴席卷了整个卢日尼基体育场。在比赛开始时,博尔特还打着一把伞从雨中进场,但是随后,博尔特就跳出了这种保护,无畏于恶劣的天气,无畏于其他任何人可能形成的对他的挑战,就这样拿到了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

  9秒77的战绩是博尔特本赛季的最好战绩,虽然与其最好成绩相差甚远,但是超出比赛意义本身的,是博尔特宣告了自己依旧是男子短跑赛场上的王者。比赛中雨水完全没有干扰博尔特的节奏,无论是潮湿还是干燥,博尔特都难以被击败(Wet or dry, he is hard to beat)。

  或许在前50米,其他选手还可以在博尔特手里讨到便宜。但是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牙买加飞人的优势就开始不断展现。自从2008年取得突破地拿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之后,博尔特在他所参加的9项全球级别赛事中拿到了8个冠军,北京和柏林两次都是包揽冠军与世界纪录。在大邱世锦赛,他100米被取消参赛资格,但是拿到了200米冠军,伦敦是第二次实现包揽奥运会金牌的壮举。在现在的莫斯科,你很难看出博尔特有停下前进脚步的迹象。

  截至目前为止,博尔特已经统治男子百米赛场长达五年的时间,毫无疑问他就是历史上最佳的选手。从某种角度来说,卡尔刘易斯比他做得更好,拿到了所有100米全球性赛事冠军,从1983年首届世锦赛(赫尔辛基)到1991年的东京,但是博尔特也有自己的优势,他在北京跑出了9秒69的成绩,柏林更是以9秒58的成绩将男子百米的水准抬升到了新的级别。

  无论战绩如何,博尔特都是毫无疑问的男子短跑领域王者。就像雨水难以阻挡阳光一样,短暂的阴霾也不会阻挡博尔特的职业生涯前景。毫无疑问,博尔特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Alse)

相关新闻:

·博尔特:腿部疼痛影响决赛发挥 本来想做得更好
·博尔特老了吗? 逐年下降 距9秒60大关渐行渐远
·博尔特弥补两年前丢冠遗憾 开启追随两传奇脚步
·三大社:闪电划过夜空 雨水难阻博尔特重返巅峰
·特写:牙买加闪电闪耀莫斯科 他豪迈逆转加特林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03673.shtml report 2489 闪电博尔特百米完美夺冠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进入到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77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