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要保级?不是开玩笑! 防守失误多锋线乏力

来源:现代快报
舜天球员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失望 本版摄影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舜天球员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失望 本版摄影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达纳拉赫(左)还是没能进球
达纳拉赫(左)还是没能进球

  中超联赛0:2不敌贵州人和,舜天昨晚在镇江的新主场又输了。比赛终场哨声吹响时,舜天主帅德拉甘靠在替补席边,一脸茫然。最近6轮联赛,舜天都没有赢球,只拿到可怜的两分,而且他们目前只比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多5分,今年的亚冠球队舜天在未来似乎要为保级而战了。

  防守失误次次都要命

  上个赛季,舜天踢得风生水起,靠的不仅仅是进攻,还有出色的防守。可这个赛季,尤其是这段时间,舜天的防守让人看得提心吊胆,因为你不知道舜天的防守什么时候会失误,然后让对手轻松破门。最近几场比赛,似乎都是如此。

  昨晚,舜天的防线再次暴露了许多问题。首先是塔季耶夫,乌兹别克斯坦人上半场在球场上形同梦游一般,按理说,他已经休息了两场比赛,体能并不存在问题,上半场正是他拖在防线的最后面,造越位失误,被曲波打了反击,舜天丢球。

  下半场,对手一次不经意的传中,又制造了舜天防线的混乱,曲波门前捡漏再次洞穿舜天的大门,也几乎让舜天缴了械。

  舜天如今的防守到底怎么了?之前打阿尔滨、打申鑫、打国安,防线都有比较低级的失误,直接导致丢球。有人说:“舜天整体状态不佳,把后防线的问题无限放大了。”还有人说:“后防线的队员状态确实太不好,门将、塔季耶夫的状态都远不如上赛季。”

  事实上,在比赛密集的背景下,或许舜天对于防线需要作一些适当调整了。塔季耶夫与舜天的合同今年就将到期,若按照他目前的状态,赛季结束走人的可能性很大。

  锋线乏力没人能得分

  镇江两个主场,无论是对阵阿尔滨,还是对阵贵州人和,场面上其实舜天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可惜,舜天和之前科奇安时代一样,陷入了一种没有人能得分的怪圈,机会不少,就是无法取得进球。

  事实上,昨晚贵州人和并非全部用主力,他们的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都没有上场,即便如此,舜天的进攻打得并不比对手出色。

  如果说,上一场打阿尔滨,机会非常多的话,那么这一场对人和,舜天并没有多少绝对的机会。你可以说,孙可受伤了,但这绝对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这一战,萨利希顶替耶夫蒂奇首发了,阿尔巴尼亚人很努力,但当他远离球门时,他也就没多少威胁了。达纳拉赫最近踢了多场比赛,但是经历了8个多月的伤病,达纳拉赫身体力量已经不如上个赛季,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减小了。自从伤愈恢复后,达纳拉赫除了在热身赛中有过进球之外,他在正式比赛中还没有能破门,何时能捅破这层窗户纸,对他而言,异常关键。对于前锋而言,总不能进球,那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

  连续不胜士气很低落

  0:2,又一场失败,对于德拉甘和他的舜天而言,这种痛苦是不言而喻的。今年的亚冠球队,如今只比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多了5分,接下来几乎要为保级而战了。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德拉甘靠在替补席的柱子上,一脸茫然,也许他自己也不太清楚,球队到底怎么了,6轮联赛,只拿到两分,其间还输掉了最重要的一场足协杯比赛。除了之前的超级杯冠军,这个赛季,舜天很可能颗粒无收了。

  连续的不胜,严重影响着球员的士气。事实上,每场比赛,大家也都在拼,但那种有劲使不上的感觉,球员们自己恐怕也说不清楚,道不明白。赛后,就连球队最能跑的吉翔也大口喘着粗气,球员们的体能已到极限。

  这个时候,球队遇到问题谁来解决?还得靠俱乐部和德拉甘一起。网络上,不少球迷都在抱怨,二次转会其他球队都补充了实力,为何舜天按兵不动?论经济能力,舜天在中超还算是中上游水准的。当然,现在讨论这个,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二次转会市场的大门即将关闭,再有人员上的调整恐怕已不现实,剩下的比赛,还得靠现有的球员来完成。

  现在,对于舜天而言,最需要的是,在困难中,如何重振士气,接下来去拼每一场球。因为舜天距离保级区真的很近了,并非危言耸听,也绝非玩笑。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声音

  央视:

  舜天对不起球迷

  昨晚舜天对贵州人和的比赛,央视风云足球也进行了转播。当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时,电视转播镜头对准了坐在看台上默默支持球队的球迷,央视解说申方剑说:“尽管球队表现不好,但是这些球迷依旧在场边无怨无悔地支持着自己喜爱的球队。但是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的确不大对得起这些球迷。当然今天的运气也不在江苏舜天这边。”

  是的,尽管镇江的气温也在35℃以上,但最近两个镇江的主场,都有超过两万名舜天球迷赶到现场为舜天加油,他们也响应了德拉甘的号召竭尽全力为舜天制造良好的主场氛围。

  对于球迷,德拉甘也表达了歉意。当然,最重要的是,球迷希望看到一支充满斗志的舜天重新回到中超赛场上。球队目前的这种表现,很多球迷在赛后记者采访时都表达了相同的观点,那就是“舜天现在的表现,让人有点看不懂”。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12/content_286801.htm report 3343 舜天球员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失望本版摄影现代快报记者顾炜达纳拉赫(左)还是没能进球中超联赛0:2不敌贵州人和,舜天昨晚在镇江的新主场又输了。比赛终场哨声吹响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