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创男子100米全国纪录 中国男子短跑加速

来源:解放军报

       亚洲人终于再次有了叩开男子百米10秒大关的希望。

  当中国男子110米栏不算称职的“接班人”谢文骏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预赛中即遭淘汰时,中国男子短跑却加速奔向一个新的时代!

  虽然未能跻身决赛,但中国选手张培萌继10日晚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0秒04平全国纪录的好成绩后,今晚他再接再厉,以10秒00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新的全国纪录。

  男子100米的10秒大关曾经是亚洲人的天堑。在本届田径世锦赛前,仅有日本选手伊东浩司跑出了10秒00,这还是曼谷亚运会上的事儿,至今已有漫长的15年。

  进入“10秒俱乐部”真有这么难?

  不考虑曾跑出9秒99的原籍尼日利亚的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的“归化”身份,无论是叩开10秒的大门,还是站上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男子100米决赛跑道,对于“纯粹”的亚洲人来说,都是了不起的胜利——因为,这代表了亚洲男子短跑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此语并非妄言。

  自美国人海因斯1968年成为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人后,45年来男子百米成绩已经被提升至9秒58,但只有南美和亚洲选手的成绩一直被挡在“10秒俱乐部”之外。手计时时代,中国优秀短跑选手陈家全曾在1965年跑出10秒整的好成绩。但之后的近半个世纪,中国人离10秒关口仍太过遥远。直到2010年,中国小伙儿劳义以10秒24为中国首夺亚运会男子百米金牌后,中国短跑开始进入“快车道”——

  2011年苏炳添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以10秒16打破保持了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2012年苏炳添在伦敦奥运会上历史性地闯进半决赛;2013年张培萌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中以10秒04将全国纪录提高了0.12秒,随后苏炳添也在北京挑战赛上跑出10秒06的好成绩……尤其令人振奋的是,今年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中国17岁小将莫有雪以10秒35夺冠,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世少赛男子百米项目中夺冠的中国人。

  不知不觉间,在亚洲男子短道竞争中,中国男人当上了“领头羊”。本届田径世锦赛上,亚洲选手中只有中国的张培萌和苏炳添进入半决赛,即便曾经的亚洲短跑王者日本,也集体“失踪”。

  百米是田径运动中最为扣人心弦的比赛项目,享有“王冠上的明珠”的美誉。中国男子选手在百米项目中的突破,无疑将带动中国田径整体水平的提升。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27861.shtml report 1310 亚洲人终于再次有了叩开男子百米10秒大关的希望。当中国男子110米栏不算称职的“接班人”谢文骏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预赛中即遭淘汰时,中国男子短跑却加速奔向一个新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