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或改打三后卫 克帅豪言:在恒大主场拿分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赵健

  本报广州电 今晚,中超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阿尔滨客场挑战目前保持不败的领头羊恒大。虽然战绩与大家期望中的有些差距,但作为阵容豪华程度仅次于恒大的球队,阿尔滨依然被视为抗“恒”的绝佳人选。客观的说,阿尔滨想在客场掀翻恒大,难度非比寻常,但一分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即,毕竟上个赛季,阿尔滨就从天河体育场带走了一分。

  积极面对,克帅想要对攻?

  “虽然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我们并不惧怕恒大,与他们的比赛,我们要正面、积极地去面对。”早在主场迎战卓尔之前,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就谈到了即将到来的与恒大的比赛,只是,他口中的“正面、积极”到底意味着什么,会是对攻吗?这将成为今晚比赛的一大看点。

  其实,站在中立者的角度,肯定是想看到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但对于阿尔滨来说,对攻未必是正确的选择。想打对攻,进攻好自然不用多说,防守稳固也是一大前提。否则,前面进一个后面丢俩,怎么可能会赢球。目前在中超,恒大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他们自然有打对攻的资本。再看阿尔滨,进攻还可以,但防守不敢让人恭维。从这个角度来看,与恒大对攻,阿尔滨十有八九要吃亏。所以,克鲁尼奇口中的“正面、积极”,如果是指多控球、主打地面配合,既容易理解,也算是“对症下药”。

  充分准备,谨防里皮变招

  自从里皮接手之后,恒大的阵型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之间切换自如,有时甚至在一场比赛中变阵不止一次。里皮的这种临场应变,在让对手难以适应的同时,也让恒大取得了想要的结果。所以,今晚的比赛,阿尔滨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银狐”随时祭出的变招。

  其实,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阿尔滨就在这方面吃了亏。主场迎战恒大之前,当时的阿尔滨教练组根据掌握的信息,使用了与恒大相同的433阵型,而且效果不错。不过,中场休息之后,恒大变阵为三后卫,还没等阿尔滨完全适应,巴里奥斯和埃尔克森就各进一球,为恒大奠定了胜局。此番再度交手,阿尔滨必须提前做好预案,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需要有针对性的部署。毕竟,每一种阵型都有它的不足,而破解的办法,也许连普通球迷都知道,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就是这个道理。

  恒大分心,阿尔滨有机可乘?

  在中超积分榜上,恒大的领先优势过于明显,夺冠只是时间问题。因此,他们难免要为马上到来的亚冠1/4决赛分心,而这,也许就意味着阿尔滨有机可乘。

  下周三,恒大将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中,主场迎战卡塔尔的莱赫维亚,而在这之前,他们还要在本周五客场挑战亚泰。按照恒大以往的做法,客场与亚泰的比赛,极有可能派替补阵容出征,而今晚与阿尔滨的比赛,从目前各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恒大虽然会派主力阵容出战,但球员们多少会有所保留,不想消耗过大。恒大这种患得患失的心理,阿尔滨正好可以加以利用。论实力,阿尔滨在恒大之下,客场输球是正常的,也就没什么包袱。所以,抱着力拼对手的姿态去打比赛,在对手不想用尽全力的背景下,阿尔滨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何况,与恒大交手阿尔滨虽至今未尝胜绩,但每次落败均是一球小负,正像克鲁尼奇说的“不惧怕”。

  变阵,阿尔滨今天要打三后卫?

  阿尔滨昨晚适应场地的训练,只向记者们开放了15分钟,因此今晚对阵恒大的首发阵容,没有“暴露”在大家面前。不过,据记者了解,阿尔滨在今晚的比赛中很可能变阵,改打三后卫阵型。

  足协杯客场战胜舜天晋级四强后,阿尔滨就开始准备与恒大的这场比赛。过去几天,球队重点练了三后卫阵型,克鲁尼奇甚至亲自带领三名中卫训练。当然,在某种程度上,三后卫与五后卫有相似的地方,在防守时,两个边路的球员一般都会收回来。根据目前情况,三名后卫应该是晋鹏翔、穆伦、李学鹏,赵和靖和陈雷将出现在两个边路,由于罗申巴克此次没有随队来广州,两名后腰应该由陈涛和吕鹏搭档。至于前场,于大宝、凯塔、瓦罗将首发出场,但三人的站位也许会有一定的变化。应该说,这样的变化,也是阿尔滨应对恒大极有可能采用的三后卫阵型而做出的调整,当然,随着比赛的进行,阿尔滨也可能会回到四后卫阵型。

  在此前三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均有进球的小将孙铂,虽然今天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显然非常满意,当记者跟他说今天再进一个时,孙铂回答道:“好吃不放筷。”

  克帅:我们希望拿分

  因为飞机晚点的原因,阿尔滨昨晚到天河体育场适应场地的训练推迟了一个小时。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克鲁尼奇向等了一个小时的记者们表达了歉意,不过在谈到今天比赛的目标时,克鲁尼奇可是一点也不客气,表示恒大虽然是中国最强的球队,但阿尔滨的目标依然是拿分。

  “因为航班原因来晚了,我给大家道歉。明天和恒大的比赛,一定会很艰难,恒大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队,他们队中有很多国家队球员,还有很多不错的外援,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希望拿分。”克鲁尼奇表示。随后,在被问到是想拿1分还是3分时,克鲁尼奇回答道,“保平争胜。”在上周的足协杯中,恒大用替补阵容出战,阿尔滨则派出了全部主力,这对于阿尔滨的体能多少会有影响,但克鲁尼奇并不想拿这个当借口,“恒大足协杯比赛用的是替补球员,而我们用的是主力,这是已经存在的事实,恒大在体能方面肯定会比我们好,但是这并不能成为阻挡我们拿分的原因”。

  里皮:对手实力强劲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首先对阿尔滨给予了肯定,“他们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但恒大依然会坚持自己的风格,在我们的主场全力争胜,希望能够保持积分榜上的优势”。

  本场比赛,冯仁亮因为做手术,秦升、黄博文因为有伤在身将无缘出场,其中后两人的缺阵,显然对恒大的影响更大,让他们在后腰位置上的选择少了。此后,记者们显然更关心巴里奥斯的转会问题,有人问里皮目前租借在外的克莱奥下赛季是否会回归时,里皮说,“我们一直在跟踪外租球员的表现,赛季结束后,会对他们做出一定选择,哪些回到球队中,哪些继续外租”。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8/12/content_886927.htm?div=-1 report 2881 特派记者赵健本报广州电今晚,中超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阿尔滨客场挑战目前保持不败的领头羊恒大。虽然战绩与大家期望中的有些差距,但作为阵容豪华程度仅次于恒大的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