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分获女双和男单冠军 超级丹依然超级无敌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方海
原标题 [中国队分获女双和男单冠军 超级丹依然超级无敌]

  今天的广州天河体育馆成了世界羽毛球运动的中心,2013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五个单项决赛在这里对决。历经7个多小时的苦战,在几近满座的观众呐喊助威下,中国的于洋/王晓理、泰国的因达农、印度尼西亚的阿马德/纳西尔、阿山/塞蒂亚万、中国的林丹分别荣膺女双、女单、混双、男双、男单冠军。

  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林丹与李宗伟在男单决赛场上的再次对决。当这两位当今世界最为顶尖的男子羽毛球选手又一次隔网而立为冠军荣誉PK时,人们不禁感慨这实在是宿命的“瑜亮之争”。20比17,当第三局的比分定格在这里时,顽强的李宗伟终于不能站在场上了。在经过两次紧急治疗之后,他还是无奈的放弃拼搏!林丹高扬起手臂,行起标准的军礼。全场观众一起为两人欢呼!林丹和李宗伟的第32次PK以这样的戏剧性结果为此次世锦赛划上句号。

  据统计,截至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与李宗伟一共交手31次,林丹以22胜9负的战绩占据了绝对优势。对林丹而言,如果此次决战能够战胜李宗伟,他不仅能获得运动生涯的第五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同时还能上演外卡选手夺冠的奇迹;而对李宗伟而言,如果能够战胜林丹,不仅使他历经艰辛后终于获得运动生涯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还或多或少地弥补了李宗伟此前在三次世界大赛男单决赛中负于林丹的遗憾。

  当男单决赛在18时50分“姗姗来迟”时,已经久坐了6个小时的全场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唤声。20时20分,当林丹帮着医务人员将李宗伟送上场内担架时,“唉,李宗伟太悲情了!”新湖集团组织的来自我省乃至江苏、湖北、辽宁的60位世锦赛加油助威团成员不禁叹息连连。助威团成员高丹凤感慨,“林丹,真帅。李宗伟,加油!”

  超级丹的功力如今已经愈发炉火纯青,也许奥运会后,荣誉诸多的他已经有了些许淡出的考虑,对比赛的胜负也开始变得超脱,就在今年亚锦赛期间,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我还是打算以家庭为重。”似乎就是当时心境的真实写照。但当他获得国际羽联外卡时,“王者之心”自然愿意重燃激情,以“王者归来”的心态创造让人更加难以企及的奇迹。

  当今天这样一场没有“结束”的比赛作为两人交手的休止符时,两位高手应该不会停止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了亚运会,为了里约奥运会,更为了如此“可遇不可求”的对手,这样对抗和引申出的永恒话题一定还会继续。

  至此,林丹已经拿到了两届奥运会冠军、五届世锦赛冠军、五届汤姆斯杯冠军第一单打、四届苏迪曼杯冠军主力、两届全运会冠军、一届亚运会冠军、五次全英赛冠军和超级赛总决赛的冠军,是羽毛球史上第一位男子单打“超级全满贯”的选手。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41917.shtml report 1126 今天的广州天河体育馆成了世界羽毛球运动的中心,2013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五个单项决赛在这里对决。历经7个多小时的苦战,在几近满座的观众呐喊助威下,中国的于洋/王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